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0 | 台灣好報

馬英九二度訪大陸見習近平 莫讓國民黨再失分

馬英九二度訪大陸見習近平 莫讓國民黨再失分

吳建國

對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,根據他過去的一些言論,筆者原期望他能進一步促進中華民國在大陸的光復,可是他在訪問期間卻不願或不敢提“中華民國”這個詞。

在訪問孫中山故居時,他提及,「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40年,致力創立一個自由、團結、均富、統一的中國,讓國家更興盛,為人民謀幸福。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,都是炎黃子孫。”

不知道馬英九是否記得,孫中山創立的是中華民國。

在其他場合凡是需要提及「中華民國」時,他都用「中國」或其他字詞代替。而他在去年訪問大陸時都能強調,“不論是在台灣,在大陸,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。我們是台灣地區,你們是大陸地區。”

馬英九4月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,出發前強調此行是和平之旅,也是友誼之旅,希望促進兩岸交流,避免戰爭。

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寄希望透過訪問大陸,同中共和談,能完全阻止中共的軍事威脅,把台灣帶出兵兇戰危的局面,那樣國民黨就能贏回民意,在下次選舉中奪回執政黨。

此次馬英九登陸以來,對於習近平是否見馬英九,中共方面遲遲不給確定,一直到4月7日才向媒體公佈馬習會將在4月10日進行。為了見到習近平,馬英九不得不三緘其口,並大談被民進黨政府否決了的「九二共識」以博得中共的歡心。而國民黨在九二共識所堅持的「一中各表」也沒有了「各表」,在他的口中只剩下「一中」了,既然馬英九不願提中華民國,那這個「一中」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。這不是把台灣出賣給中共嗎?把台灣人民置於中共專制的鐵蹄下嗎?

可喜的事,台灣民眾有智慧識別馬英九的賣台陰謀,對馬英九的賣台行為並不感興趣。據媒體報道,台灣民眾對馬英九的再度大陸行漠不關心,台灣媒體也不把他的大陸行放在重要位置。有台灣民眾向媒體表示,馬英九是個沒有公職,沒有黨職的退休老人,他的言行不足以引起什麼大的效果,只有使國民黨在民眾中失分。

據報道繼馬英九之後,還有更多國民黨高層要員將陸續前往大陸訪問,享受中共的「熱心」款待。希望國民黨人不要在親共賣台的道路上越走越遠,中共不過是利用你們而已,利用完後就會把你們一腳踹開。馬英九已經使國民黨再次失分,再這樣失分下去,國民黨將在台灣不復存在。

筆者希望馬英九等國民黨人明白,只有光復中華民國,在中國大陸實現民主憲政,海峽兩岸共享同一部憲法—中華民國憲法。才能完全阻止中共的軍事威脅,把台灣帶出兵兇戰危的局面。

中共政權目前危機四伏,岌岌可危,沒有條件發動戰爭。馬英九等國民黨人完全有籌碼與中共黨魁談條件,促使中共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,結束專制統治,實現民主憲政。希望馬英九等國民黨人沒有忘記,國民黨是有反攻大陸的使命的。(照片資料畫面)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