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1 | 台灣好報

輔英積極推動自主學習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獲優等殊榮

輔英積極推動自主學習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獲優等殊榮

【記者 王苡蘋/高雄 報導】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大力推動快樂校園及自主學習,學生及社團表現各自精彩,林宥榆等八人榮獲「113年大專優秀青年」;魔術氣球創意社榮獲教育部「11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」優等獎與全場最佳人氣獎;健康休閒社捧回甲等獎。


輔英積極推動自主學習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獲優等殊榮
▲輔英科大魔術氣球創意社團隊獲優等獎與最佳人氣獎合影。(記者王苡蘋翻攝)

林惠賢校長表示,她推動的「員工好、學生好、校友好」新三好運動,就是希望學生多留時間在校園,快樂學習,鼓勵同學學習專業之餘也多參與社團活動,校方推行社團學分化也辦理各項社團活動,並與「藝相逢時光文創市集」相呼應。


輔英積極推動自主學習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獲優等殊榮
▲健康休閒社榮獲學生社團評選甲等獎。(記者王苡蘋翻攝)

林惠賢指出,由中國青年救國團主辦的113年大專優秀青年遴選,輔英有八位同學上榜,表現優異,包括四技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林宥榆(楠梓高中畢)、四技健康事業管理系潘佳玲(潮州高中畢)、四技應用化學及材料科學系鄭圳邑(東港高中畢) 、二技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呂侑庭(輔英五專畢)、護理科劉昀亭(龍肚國中畢)、護理科林承良(美濃國中畢)、護理科李宛庭(里港國中畢)、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科楊登雅(林邊國中畢)。

「得獎絕非僥倖!」陳冠位學務長說,該校目前近七十個社團,教育部舉辦的「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」今年共有一百一十三所大專校院二百一十一個社團報名參加,競爭激烈,這次魔術氣球創意社與健康休閒社在全國舞台露臉,為校爭光。


輔英積極推動自主學習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獲優等殊榮
▲魔術氣球創意社教導兒童CPR的正確觀念與操作。(記者王苡蘋翻攝)

課外活動指導組鍾坤桂組長指出,魔術氣球創意社由藝斯企業王華緯總監擔任指導老師,是一群醫護相關科系學生組成,經常前往偏鄉傳遞愛與溫暖,並把歡樂散播給大人小孩,同時寓教於樂辦理健康講座與健檢服務,這次榮獲優等獎與全場最佳人氣獎,實至名歸。

魔術氣球創意社蘇詩婷社長表示,得獎是對過去所付出的肯定,也是責任,更是對未來更多服務的激勵,感謝每位社員不斷嘗試將氣球藝術融入於活動中,並實際感受孩子和社區居民的感動與笑容的回饋,這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美好。

健康休閒社陳品妤社長指出,這次得獎是社員各司其職的發揮,加上社團老師細心指導,才獲致甜美果實,和剛加入的專一社員和社團一起打拼,不辭辛勞在屏東高雄來回穿梭,讓她相當感動。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