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1 | 台灣好報

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4/17徵才 釋出近200個職缺

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4/17徵才 釋出近200個職缺

【記者 王雯玲/高雄 報導】璀璨的煙火將在4月敲響澎湖旅遊旺季的序幕,花火節以「航海王25週年」為開場及主題,帶來結合絢爛煙火、動漫魅力和無人機技術的視覺盛宴,湧入的遊客也代表著無限商機及就業機會,各家廠商摩拳擦掌迎接觀光季旺季的到來。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將在4月17日上午10點至12點30分,在澎湖縣生活博物館(馬公市新生路327號)舉辦現場徵才活動,本次邀集21家廠商、釋出近200個工作機會,薪資最高上看6萬元,歡迎有就業需求、欲轉職的民眾把握機會到場求職。現場並提供勞動部為鼓勵青年就業與協助民眾再就業計畫的「投資青年就業方案」、「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」、「婦女再就業計畫」宣導攤位以及創業諮詢等服務。

本次現場徵才活動含括旅宿業、餐飲服務業、教育服務業其他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等各行業,有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、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百世多麗股份有限公司、澎湖縣私立明圓幼兒園、澎湖縣私立耕讀幼兒園、媽宮食品工廠、博明國際租賃有限公司、澎坊股份有限公司等廠商,提供如儲備幹部、業務人員、會計人員、櫃檯接待員人員、公清員、房務員、行李員、廚師、計時人員、活動指導員、商品理貨員、銷售顧問人員、幼教老師、教保員、櫃檯人員、行政人員、救生員、水電人員等多樣職缺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來應徵。

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,旅遊季的到來將開創許多就業機會,歡迎求職或轉職的民眾前來參與,現場多家廠商亦提供即時面試,可減少求職者個別投遞履歷及等候面試時間,加速找到適合的工作。另外,為協助青年朋友順利就業,勞動部在112年5月啓動「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」,提出「定方向、增人才、促就業、爭好薪、轉正職」等5大目標推動各項重點措施,其中,「青年職得好評計畫」針對15到29歲失(待)業6個月以上的青年,經由專業的諮詢人員提供深度就業諮詢,再透過心理測驗、能力評估等工具,完成個人化的「工作卡」(職涯履歷表),以發掘個人的就業優勢,協助就業,若在就業後穩定工作滿90日,還可獲得尋職就業獎勵金3萬元,同時,若青年的就業能力不足,還可以推介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增加技能。此外,勞動部為鼓勵年滿55歲以上及45歲以上依法退休者重返職場,推動「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」,凡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,受僱滿90日發給獎勵3萬元,最多發給兩次,部分工時工作者也提供每次1萬5千元之獎勵。還有「婦女再就業計畫」,凡因照顧家庭退出勞動市場超過180天的婦女,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就業,可申請再就業獎勵3萬元,或申請自主再訓練計畫完成提昇原有技能課程,給予獎勵二萬元,並於完成自主訓練後180天內由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就業成功,得於就業次日30日內,申請第2次自主訓練獎勵一萬元;另外雇主為協助婦女就業而調整工時,也有工時調整獎勵,每一職缺每月核發3千元,最長核發12個月。若民眾或雇主想瞭解各項就業與再就業之促進措施,以及求職資訊,可撥打06-9271207澎湖就業中心洽詢。(圖/記者王雯玲翻攝)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