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1 | 今日新聞

中市六選區立委選舉 蔡英文:關鍵中的關鍵

中市六選區立委選舉 蔡英文:關鍵中的關鍵
總統蔡英文前往台中為將接立委參選人江肇國造勢,她強調,台中第六選區是這場選舉「關鍵中的關鍵」(圖/江肇國提供2023.11.1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總統蔡英文啟動輔選行程今(11)日前往台中為將接棒立委黃國書席次的立委參選人江肇國造勢。在西區德順宮與大忠福德祠的參拜更吸引超過千位民眾到場。蔡英文表示,「要用選票選對的人,集中選票讓賴清德接棒蔡英文,讓江肇國接棒黃國書」,她更強調,台中第六選區是這場選舉「關鍵中的關鍵」。

蔡英文特別說,台中是這次選舉的重點所在,上午台中三個立委選區的行程,中六選區更是關鍵中的關鍵,是這次國會過半主要的席次,一定要讓江肇國接棒黃國書。她也特別感謝,在兩次總統大選,台中東、南、中、西區都給了自己接近6成的得票率。

蔡英文說,台灣近年積極投資國防產業,位於台中的漢翔公司替台灣製作高級教練機,目前已交貨21架,更要在台中建 F16戰鬥機的維修中心。她也提到,目前民調最高的「國造潛艦」,前幾任總統都想要做,最終在自己任內完成這項目標,代表國人也認同要加強國防,不是為了戰爭,而是要確保和平。並強調這是讓世界看到國人有決心要防衛自己,有決心要保護自己的國家,就值得全世界來共同保護。

蔡英文指出,近年縱使受疫情等國際局勢影響,台灣都能一關一關的過。在推動基礎建設下,台灣的GDP更是從自己剛上任時17.5兆元,今年預估可突破23兆元,國際競爭力排名更到了第6名。

她也說,台灣在世界的發展更顯重要,尤其台中擁有完整的精密機械產業及半導體生態系,是台灣產業的重鎮所在。經濟的發展也讓世界看見台灣,在國際上的評等中,台灣民主從自己上一任有改進空間,到現在台灣民主已是「接近完美的民主」。

黃國書表示,針對目前藍白合,講了那麼久都已經變「藍白拖」。他認為,藍、白兩黨之間目標立場不明,完全沒有說要如何顧好台灣,只說要下架執政黨,這並不是對選民及國家發展負責任的態度。他也說,江肇國和黃國書兩人都有「國」,希望大家能支持與自己「同一國」的江肇國,讓江肇國成功接棒,是最佳的人選。

江肇國強調,過去黃國書競選立委時,只要總統來一次,民調和地方鄉親的支持度就會「有感上升」,這次要在總統面前展現2024的選舉,中六選區總統、立委都要過關的決心。

他也說,中六的立委自林佳龍拿下後一直到黃國書,都是立法院問政最優秀的立委,並期盼,自己是議會媒體評鑑第一名的議員,未來接棒黃國書一樣要做國會第一名的立委。

相關新聞


台中國際花毯節 盧秀燕保證美不勝收


台中國際花毯節 交通管制路段、時間報您知


中市烏日區人口破8萬 民政局長贈3位幸運兒好禮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