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--°
( --° / --° )
氣象
2023-11-12 | 今日新聞

盧秀燕批立委睡覺 林佳龍怒嗆砍補助都不說

盧秀燕批立委睡覺 林佳龍怒嗆砍補助都不說
林佳龍氣憤反駁盧秀燕說法,並指「中央補助被妳砍掉怎都不說」?(圖/翻攝賴清德YT,2023.11.1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上午痛批台中三大建設中央連一毛不給,質問「蔡英文在哪裡?」「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?」前市長林佳龍晚間爆氣反擊,指三項建設是因盧秀燕變更原本計劃,才導致一拖再拖,並舉例海線鐵路高架化建設,「中央補助被妳砍掉怎都不說」?

盧秀燕今(12)日為國民黨北區北屯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競選總部揭牌儀式站台,她指自己擔任市長後,台中治理在各大評比都奪下六都之冠,但她很辛苦,會展中心、綠美圖、台中巨蛋等重大建設,中央補助是零,連前瞻特別預算都只分配到其他城市的1/5,非常不公平!她怒問「蔡英文總統在哪裡?有沒有欺負台中人?」「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?」「咱比別人卡細漢嗎?」

盧秀燕的說法引起綠委們不滿,先後在賴清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開砲,總統府祕書長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更是罕見動怒,批評盧秀燕「吃果子不拜樹頭還砍樹頭」。

盧秀燕批立委睡覺 林佳龍怒嗆砍補助都不說
盧秀燕為國民黨北區北屯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,痛批台中三大建設中央連一毛不給。(圖/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提供,2023.11.12)

林佳龍說,中央並未看顏色補助,以會展中心為例,是他自胡志強手上接下,原本中央、地方各出50億元,但盧秀燕上任後,把中央的50億元退回,因為蓋會展中心台中要出地,她為了出地要跟中央收錢,「是她不要做,現在才緊張要甩鍋」。

至於位於水湳的市立綠美圖,林佳龍指水湳重劃開發案,市府收入超過5百億元,「這5百億元花到哪裡了?」他在任時巨蛋以BOT方式興建,盧秀燕卻要換地方,弄到流標7次才標出去,也是從可以不必花錢,變成要多花100億元。

林佳龍說,中央前瞻預算給台中超過200億元,包括0到6歲國家一起養、長照2.0、社會住宅,這些她都刻意不講。不是中央一毛不給,是因選錯了人、做錯了事,讓台中沒建設,選舉到了才甩鍋。

盧秀燕批立委睡覺 林佳龍怒嗆砍補助都不說
賴清德台中市競選總部今晚成立。(圖/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,2023.11.12)

林佳龍餘怒未息,再批盧秀燕更改捷運藍線、否決沙鹿轉運中心計劃、影響海線發展,「我當交通部長,她3年多送不出綜合計劃,每次換個封面又送上來」。還有中央要補助卻被盧秀燕砍掉的,他當交通部長時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250多億元,但盧不願意做,只因雙軌中央全額補助、高架部分依規定有分配的比例,她就不配合。

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,台中大建設哪件是盧秀燕規畫的?都是以前的市長規畫!立委爭取這麼多前瞻預算她不講,卻為了選舉罵民進黨,真是莫名其妙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,74號道路完工、中捷綠線通車,盧秀燕在現場都表示感謝中央,中央不分黨派把地方建設好,選舉一到她就抹黑分化、誣指中央大小眼。

相關新聞


賴清德挺彰化女力戰隊 諷侯友宜不諳經濟、譏柯文哲不懂農業


累了嗎!賴清德競總演講頻口誤 二度將南投講成台南


是中二!林靜儀斥面紙被「蓋牌」 顏寬恒譏:一包紙就打壓抹黑了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