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3 | 今日新聞

大王宣布結束旅日生涯!可望成台鋼打者支柱

大王宣布結束旅日生涯!可望成台鋼打者支柱
「台灣大王」王柏融結束旅外生涯,有可能提前返台。(圖/火腿官網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「柏融大王」王柏融,今天透過社群網站宣布,自己將結束旅日生涯,並相當感謝火腿球團對其給予的照顧,讓他在異鄉生活感到溫暖,也強調這並非輕率的決定,而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討論和思考。「我曾經反覆思考過自己的選擇,也與家人進行了深入的交談。最終,我決定了離開日本這片土地,尋求下一個棒球生涯的契機。」王柏融在臉書寫到。

在中職替Lamigo桃猿效力4個球季的王柏融,是在2015年選秀會上以第一輪第4順位被Lamigo桃猿隊選進,進到球隊後打擊率每個賽季皆超過3成,在2016、2017賽季,打擊率更是分別為高得嚇人的0.414、0.407,也讓球迷稱他為「四割大王」。合計在中職4年,王柏融共繳出573支安打、86支全壘打、319分打點,打擊率0.386,優異成績也讓王柏融受到日職火腿隊青睞,於2019年以3年合約,總價約4億元日幣將他簽下。

來到日職打拼的王柏融,五年表現不像在中職時來得大殺四方,首年繳出打擊率0.255、78支安打、3發全壘打的成績。今年王柏融仍舊選擇在日本職棒打拼,並改與球隊簽下育成合約,在有限的42個打數中敲出10支安打,有1發的全壘打,打擊率為0.238。在日職的5年生涯裡,王柏融共計在719個打席中擊出169支安打,其中有15發的全壘打、97分打點,打擊率為0.235。

原先王柏融若回歸中職,將依聯盟相關規定回歸母隊樂天桃猿,但在旅美大物林子偉回歸中職後,原先在選秀會上被台鋼雄鷹選中,但之後台鋼與樂天達成交易共識,樂天將藍寅倫、翁瑋均、王溢正,以及王柏融回歸的優先議約權送往台鋼,向台鋼換來選秀狀元林子偉。

如今王柏融若無意外將在下個賽季回歸中職,也將轉投新球隊台鋼雄鷹,回到昔日教頭洪一中的麾下,王柏融這樣經驗豐富的打者,預期將扛下台鋼的中心打線重責,也能夠帶領台鋼的小鷹們成長,傳遞旅日多年來的經驗。

相關新聞


日職/王柏融下一步要去台鋼還是續留 火腿一口氣釋出三位洋將


亞冠賽/王柏融隊友万波中正可望扛日本隊未來主砲!中華隊要小心


影/王柏融宣布返台!台灣大王結束火腿生涯 震撼回歸中職台鋼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