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6 | 今日新聞

柯文哲爆AIT去電關切藍白合 AIT回應了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5日曝AIT去電要求解釋藍白合是否有中共介入。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5日共同簽下協議,將在18日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是「侯柯配」或「柯侯配」。同日晚間,柯文哲在電視節目專訪錄影中透露,他曾接到美國在台協會(AIT)的電話,要他們去「解釋一下,藍白合有沒有中國介入」。對此,AIT發言人回應,重申美國對台灣民主有信心,堅信台灣選民會在沒有外力影響之下決定台灣未來的領導人。

對於柯文哲指AIT去電要求解釋,AIT發言人沒有正面回應,僅表示,美國對台灣民主過程非常有信心,並深信台灣選民能在沒有外在影響之下選出下一位領導人。

AIT發言人重申,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中選邊,並堅持對各總統參選人一視同仁。無論哪一個政黨執政,美國的對台政策不會改變。美國對台灣的民主體制,和選舉程序完全有信心;美國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,並期待與任何在2024年當選的領導人合作。

柯文哲15日晚間參與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,面對主持人謝震武關切中共是否介入時表示,不管中國、美國,甚至是日本,只要是台灣周邊國家,都會想要影響台灣選舉,這是很正常的事情,所以不要把特定陣營貼上特定標籤。柯文哲也透露,美國在台協會有來電關切「藍白合」,要求解釋是否有中共介入。

相關新聞


賴清德批藍白合權力分贓 柯文哲反嗆:新潮流共犯結構不要裝可愛


藍白合達共識民調決勝負 柯文哲:擔心這2天出現奇怪民調


郭柯會沒談退選!她曝:郭董反問柯文哲「有看懂遊戲規則嗎?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