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4°
( 35° / 31° )
氣象
2023-11-19 | 今日新聞

陳金鋒以自身為例!「球來就打」名言

陳金鋒以自身為例!「球來就打」名言
2023亞冠賽中華隊總教練陳金鋒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3.11.1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3年亞冠賽,由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領軍,雖然最後只能爭第三名,但「鋒總」有他獨特帶兵哲學,看似十分「硬派」的性格,卻是有溫柔一面,他也解釋自己「球來就打」名言的原因,就是把事情簡單化,專注在場上。

陳金鋒過去在中華隊打中心棒次,最主要就是扛下國家隊主砲的責任,他說:「當下就是把球場關掉」,因為外界已經給了太多壓力,「你自己不能再被影響。」

陳金鋒從旅外前就入選中華隊,業餘時代也打不錯,更是台灣第一位旅外上大聯盟的球員,不管是亞錦賽棒打達比修有、雅典奧運幫棒打上原浩治,關鍵時刻的心理素質很好。

陳金鋒感謝過去早期多次入選中華隊,「當時有一定要贏」的氣勢,他認為:「心理上面一定不能輸給對方。」

氣場強大,或許也是陳金鋒給對手的壓迫感,他認為投打對決有時就是「氣勢定生死」,所以會盡量專注,帶給對方壓力。

這次中華隊,守備方面可以說讓鋒總很開心,十分到位,不過得點圈方面的經驗,還是需要加強,投手也表現得不錯。

相關新聞


亞冠賽直擊/自認變化球還要加強!曾峻岳旅外的心情又變一半一半


亞冠賽側記/未來還要一起打球!姊姊開球老妹蹲捕開球儀式超感人


亞冠賽直擊/中華隊力拚澳洲爭第三!陳金鋒再度變陣林吳晉瑋先發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