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25 | 今日新聞

忘了感謝女友邵雨薇!吳慷仁勇奪金馬影帝

忘了感謝女友邵雨薇!吳慷仁勇奪金馬影帝
吳慷仁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就獲得金馬影帝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、社群中心製圖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受矚目、顏值最高的影帝之爭,由《富都青年》的吳慷仁首度封帝,打敗勁敵阮經天、林柏宏、許光漢、王柏傑等人,他感謝出道作品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已逝導演陳慧翎,笑說「想不到吧!此刻的我有沒有比VanNess(吳建豪)還帥?」也感謝一路上幫忙的合作夥伴,唯獨漏掉女友邵雨薇,讓影迷有點失望。

忘了感謝女友邵雨薇!吳慷仁勇奪金馬影帝
吳慷仁(左)以《富都青年》首度入圍就拿下影帝,12歲的林品彤以《小曉》抱走最佳女主角。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
頒獎人役所廣司、張艾嘉說出最佳男主角得主時,吳慷仁立刻掩面痛哭,眼眶泛紅,並緊擁著《富都青年》劇組人員,女友邵雨薇也深情望向他。該劇入圍7項大獎卻一直落空,讓吳慷仁相當緊張,他站上舞台情緒激動地說,自己很愛電影、很愛表演,很謝謝《富都》的導演王禮霖、演員陳澤耀,「沒有你這個弟弟,我在馬來西亞真的語言不通,可能會很危險,謝謝你陪著我去到很多的地方,跟我一起捅雞的屁股」。

忘了感謝女友邵雨薇!吳慷仁勇奪金馬影帝
吳慷仁在《富都青年》中扮啞巴哥哥,勇奪第17屆西寧FIRST靑年電影展「最佳演員獎」。(圖/甲上)

他笑著透露,製片李心潔在拍戲過程多次提到張艾嘉,「我相信張姊在妳心裡一定留下很大的陰影,但也謝謝妳第一次當監製,我也榮幸遇到妳,妳也在我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,謝謝妳打開我的心,謝謝妳跟我用生命的經驗,告訴我很多只有妳知道的故事,我不會告訴別人,謝謝妳告訴我如何用眼睛演戲」,他在劇中飾演聾啞青年,沒有一句台詞,憑著手語表演與深刻的眼神,讓人折服於他的演技。

他接著說,「我沒有家人來,沒有經紀人」,唯一來的是會計,很謝謝一路上合作的朋友,自謙是不懂得表演的人,27歲才入行拍攝第一部戲,仿效方法派演技,讓自己忽胖忽瘦,拍得很累、很操,每一次經驗累積了很多的自己,慢慢的感受到自己的重量,慢慢的感受到每個階段的不同,才有了現在的自己,下一個階段會更好,最後他感謝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導演陳慧翎,笑問「想不到吧!此刻的我有沒有比VanNess(吳建豪)還帥?有吧有吧!謝謝妳」,語氣逗樂全場粉絲,唯獨漏掉感謝女友邵雨薇。

忘了感謝女友邵雨薇!吳慷仁勇奪金馬影帝
金馬影帝吳慷仁謙稱自己不懂表演,感謝每一段累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。(圖/金馬執委會提供、社群中心製圖)

41歲的吳慷仁並非表演科班出身,過去曾做過工地粗工、餐廳服務生、調酒師、擺地攤,2007年起因雜誌和電視廣告的演出踏入演藝圈,2009年參與偶像劇《下一站,幸福》知名度大開。2015年以《麻醉風暴》獲得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,2016年再憑《一把青》獲得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2017年以電影《白蟻:慾望謎網》獲得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,這次他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封帝,實力派演技無庸置疑。
更多最即時、最熱門的娛樂新聞,請加入「NOW娛樂」粉絲專頁

相關新聞


金馬60/《但願人長久》謝咏欣奪新人獎!挺「爸爸」吳慷仁當影帝


金馬紅毯/吳慷仁小啾啾超加分!讚爆邵雨薇戰袍 要不到愛的親親


吳慷仁生日撒嬌!邵雨薇喊小名哄「我們家優秀又帥氣又努力的仁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