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26 | 今日新聞

陪陳慧翎走完人生!吳慷仁淚吐:不撐一下嗎

陪陳慧翎走完人生!吳慷仁淚吐:不撐一下嗎
吳慷仁如願拿下影帝寶座,自曝陪伴罹癌的陳慧翎走完最後一程,本來盼望她能撐到金馬獎。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出道14年的吳慷仁,今年以電影《富都青年》勇奪金馬60影帝,他在得獎致詞時感謝《下一站,幸福》導演陳慧翎的指導,笑說「想不到吧!此刻的我有沒有比VanNess(吳建豪)還帥?有吧有吧!感謝妳」,逗樂全場觀眾,也透露陳慧翎癌末時,自己守在病榻前陪伴,鼓勵她「要不要再撐一下,我拿獎妳會相信嗎?」師徒相處之情令人感動。

陪陳慧翎走完人生!吳慷仁淚吐:不撐一下嗎
陳慧翎病逝,吳慷仁淚眼盈眶發文紀念,藏著滿滿不捨向好友道別。(圖/陳慧翎臉書)

陳慧翎慧眼識英雄,挖掘原本在餐廳當服務生的吳慷仁,演出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花拓也,深情守護女主角的人設,讓他知名度大開,演技稚嫩的他拍戲時面對鏡頭超緊張,一講台詞就卡住,背對鏡頭才順暢,被虧是「拉背王」,導演陳慧翎曾念他:「吳建豪不會中文,台詞都講得比你好。」

陪陳慧翎走完人生!吳慷仁淚吐:不撐一下嗎
吳慷仁2009年演出《下一站,幸福》因而暴紅。(圖/三立電視)

兩人因此戲成為摯友,吳慷仁去年還客串陳慧翎的遺作《媽,別鬧了》,他特別感謝陳慧翎導演的指導,才有了現在的自己,並透露她罹癌症住院時,自己守在她床邊握著她的手說,「25號金馬獎,確定不撐一下嗎?我如果拿了獎,妳會相信嗎?從以前5個字都講不好的演員,站位都會擋到女主角的演員,真的拿了妳會信嗎?如果我拿了,妳要承認我比吳建豪帥一點。」以幽默的態度陪伴好友走完最後一程。

陪陳慧翎走完人生!吳慷仁淚吐:不撐一下嗎
吳慷仁奪得金馬影帝致詞時,笑問陳慧翎自己比吳建豪帥了吧!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
陳慧翎11月初離世,吳慷仁坦言非常很感謝她,在今年致敬已逝影人的畫面看見陳慧翎的身影,「那時候已故影片有看到她的名字跟照片,就很動容」,拿獎時他情緒激動、掩面爆哭,真誠表現感染了所有觀眾,《富都青年》導演王禮霖、男配角陳澤耀跟著落淚,他事後表示原以為不會哭的,看到遠道而來的《富都》入圍者跟獎項擦身而過,很擔心入圍7項大獎都會落空,心情真的蠻緊張。
更多最即時、最熱門的娛樂新聞,請加入「NOW娛樂」粉絲專頁

相關新聞


金馬60/吳慷仁封影帝飆淚!感恩導演陳慧翎教導 獨漏女友邵雨薇


陳慧翎導演永別了!樹葬長眠台北詠愛園 吳建豪、吳慷仁親自送行


陳慧翎病逝享年48歲!吳慷仁嘆「難免眼眶濕潤」 道別文惹淚粉絲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