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3-12-14 | 今日新聞

評有民調操作棄保 潘孟安喊賴蕭配多衝5%

評有民調操作棄保 潘孟安喊賴蕭配多衝5%
選後倒數30天,賴清德積極搶攻選票。(圖/李柏毅競選辦公室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總統、立委選舉倒數30天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今(14)談起選情時表示,賴清德目前穩定領先,接下來會積極巷戰,期待能夠多衝5%,「總統選票過半,是我們的目標」。

潘孟安下午與媒體茶敘時,談起選情時說,近期有些刻意運作的民調,目的要操作藍白間的棄保,但內部民調顯示,賴清德仍是穩定領先;至於是否有領先到雙位數?潘僅稱,還要再衝。

韓國過去曾發生過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在投票前宣布退選、支持尹錫悅,被認為是尹錫悦能險勝主因之一。潘孟安則提醒國民黨,南韓的國情、選情、民風、制度都與台灣不同,台灣登記後就不能退選、不可能有安哲秀現象,呼籲藍營別再做這種春秋大夢。

不過,潘孟安也說,賴清德民調要到50%不可能,會爭取選票過半,這是賴營的目標,比賽已進行到第九局了。
【決戰2024!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】明年總統大選,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,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?最即時、最深度、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,請鎖定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大選專頁。

相關新聞


被國民黨控密會戰爭白手套 蕭美琴直呼:這指控蠻烏龍的


賴清德選前之夜敲定在板橋 開票日路權又被搶走仍會設開票中心


趙少康宣稱推18歲公民權否則辭職 林楚茵翻昔日發言「打臉自己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