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19 | 今日新聞

反對上傳托嬰中心影像到監管雲!藍委說話了

反對上傳托嬰中心影像到監管雲!藍委說話了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,衛福部應該加強社會溝通後再推行。(圖/林為洲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林思銘、王鴻薇等人今(19)日召開記者會,直指按現行法規,所有育嬰中心不論民營、公營都要裝監視器,且要儲存檔案超過30天,不過現在衛福部社家署卻編列預算,要求業者將所有資料上傳到「監管雲」。林為洲質疑,這不僅可能有資安危機,且執政黨沒有和社會溝通就強推,恐衝擊老師、小孩基本權益。

林為洲、林思銘、王鴻薇、吳怡玎,與多位業者、家長代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林為洲指出,按照109年通過的《托嬰中心監視錄影設備設置及資訊管理利用辦法》,所有育嬰中心不論民營、公營,都要裝監視器,且要儲存檔案超過30天。

林為洲直指,不過,明年度衛福部社家署編列預算,編列另外兩億六千萬元,要這些托嬰中心把所有存擋的資料,都要上傳到監管雲,林表示,老師、業者、家長都支持存擋,以備不時之需,不過,大家都反對要把育嬰中心資料上傳到雲端中心集中管理,全國有五萬多名小孩在育嬰中心,萬一雲端被駭客入侵,就變成資安危機。

林為洲說,因此國民黨黨團提案,要凍結該筆預算,等到跟社會各界溝通好再來執行,怎料執政黨不肯,且最後協商他提出凍結二分之一預算,跟社會溝通後再執行,不過執政黨還是不同意,因此才決定召開記者會。

林思銘指出,這個政策可以分兩面向來看,包含「合法性」、「必須性」,能理解此法是為了降低不當虐童事件發生,不過,要將資料上傳到監管雲,還需要充足立法討論過程,沒有跟家長、老師討論就急著推,不曉得執政黨在想什麼,呼籲執政黨考慮再三,因為會衝擊老師、小孩基本隱私權益。

王鴻薇說,並不是要完全刪除預算,而是希望在執行該政策之前,政府可以先與業者、老師溝通,聽聽家長意見,可是衛福部官員「硬要幹」,因此才召開記者會訴諸社會公平。

相關新聞


陸生辣問兩岸關係!趙少康:交流是最好投資「比愛國者飛彈有用」


國民黨老年化?趙少康喊:人口40歲以下佔30% 年輕黨員就要佔30%


聲援黎智英!趙少康喊話北京善待香港 「我都不願意去大陸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