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20 | 今日新聞

愛女7歲患憂鬱症!李連杰內疚:忘關懷最愛

愛女7歲患憂鬱症!李連杰內疚:忘關懷最愛
李連杰透露小女兒7歲時就發現自己有憂鬱症,到13歲時最嚴重,李連杰回憶當時小女兒的狀態,是隨時都想放棄生命,他道歉「忘了關懷我最愛的女兒」。(圖/Yahoo TV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「功夫皇帝」李連杰為新書《超越生死》來台灣宣傳,日前上Yahoo TV《茜問》接受陳文茜訪問。李連杰透露小女兒7歲時就發現自己有憂鬱症,越長大越嚴重,到13歲時最嚴重,李連杰回憶當時小女兒的狀態,是隨時都想放棄生命,當時的他束手無策、什麼都不懂,連跟小女兒「溝通」的渠道都沒有,他直嘆:「我想尋找機會說對不起,因為在南亞海嘯之後我全心投入『壹基金』,把時間給了大我,但卻忘了關懷我最愛的女兒。」

李連杰拍過無數電影,是國際級的巨星,但他表示名利在那一刻根本什麼用也沒有,小女兒當時不覺得爸爸是明星有多厲害,在她的腦海裡是「你們大人安排了所有事,你們要我學這學那,問過我了嗎?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」

李連杰說:「她13歲時,我才驚覺她病得很重,我想尋找機會說對不起,因為在南亞海嘯之後我全心投入壹基金,把時間給了大我,但卻忘了關懷我最愛的女兒。」

李連杰跟陳文茜分享,當時的他跟女兒說:「我不懂怎麼做一個好父親,我能重新學嗎?妳跟我說,我一定努力學習跟妳改,我希望做妳朋友」,就這樣開始了和女兒的學習之旅。當時甚至讓女兒點出他的缺點,沒想到女兒也十分直白批評他太自以為是、太自我為中心,當下聽了實在不爽,但3個月後卻很感謝女兒,因為他發現「習氣,讓我變得自以為是,以為是明星巨星,但在歷史洪流中,你是哪根蔥啊!」

愛女7歲患憂鬱症!李連杰內疚:忘關懷最愛
李連杰為新書《超越生死》來台灣宣傳,接受陳文茜訪問。(圖/Yahoo TV)

成功與女兒做「朋友」之後,李連杰說女兒有一天提出希望和他一起去學習藏傳佛教,父女倆展開為期3個月的探索之旅,女兒的狀況也逐漸好轉,不過李連杰強調佛法不是萬能,過程中他和女兒嘗試了各種解決方法,佛教只是其中一種方法,讓他們找尋、了解問題的根本。

李連杰說面對生命,他現在無畏死亡,只怕不斷輪迴在未來幾世中做重複一樣的事情,不斷地拍電影、擔憂子女,但跟女兒一起學習之後,重新找回快樂並探索生命內在的修煉,他也藉由女兒的經歷呼籲,一定要想辦法清除自身負面情緒。陳文茜也說在手機年代,使負面思維的人很容易聚在一起,因此負能量就會越來越龐大,適時切斷負能量吸收才有益身心。

更多最即時、最熱門的娛樂新聞,請加入「NOW娛樂」粉絲專頁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:
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
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相關新聞


李連杰睽違16年再度來台!上節目認童年習武變惡夢 到30歲還會做


李連杰為6塊肌昏倒片場!看淡生死 已交代後事「不立碑辦喪事」


李連杰緊勾大女兒Jane現身!唯美父女同框畫面曝 他爆童年陰影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