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21 | 今日新聞

台東要發展!賴清德:研究推動花東快速道路

台東要發展!賴清德:研究推動花東快速道路
賴清德與台東鄉親拼出「的」,代表選對的人。(圖/賴競總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(21)日展開「唱土地的歌,拼咱的希望」活動,第三站來到台東場。賴清德表示,他將與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合作,推動三大發展,包含「悠閒宜居」、「多元文化」、「友善環境」,未來將加速推動「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」、持續研究推動花東快速道路、推動「台9線花東縱谷安全與景觀大道計畫」等。

賴清德今啟動四天三夜的「唱土地的歌,拚咱的希望」行動,將結合鄉親之力,在全台各縣市拼出「選對的人」、「美德贏台灣」等文字,賴結束宜蘭行程後,便依序前往花蓮縣、台東縣、屏東縣。

賴清德指出,民進黨提名的台東立委賴坤成,他30年來都在台東用心服務,為地方發展奔走,也最瞭解地方的需要,未來,他與賴坤成會合作推動三大發展,「悠閒宜居」、「多元文化」,以及「友善環境」,來照顧鄉親,促進地方繁榮,打造好山好水、富麗台東。

賴清德表示,第一大發展「悠閒宜居」,交通方面,未來將加速推動「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」、持續研究推動花東快速道路、推動「台9線花東縱谷安全與景觀大道計畫」、完工屏南快速道路、持續推動蘭嶼機場跑道整建,及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工程,而賴坤成也會努力推動東海岸和日本與那國交流、蘭嶼至菲律賓巴丹直航,發展台日、台菲邊境貿易,打造「黑潮經濟生活共同圈」,增加農漁民收入。

賴清德表示,台東地形狹長,過去有「命要比路長」的說法,2020年政府推動全面改善大武鄉衛生所的軟硬體,並加入了高雄醫大附設醫院支援的24小時緊急醫療救援站,由急診醫師排班進駐;同時也安排高醫專科門診進駐,未來,政府將擴大遠距看診醫療服務,以及導入智慧長照系統,賴坤成也會推動台東馬偕醫院升格為「準醫學中心」,提供鄉親更好的醫療服務。

賴清德表示,第二大發展「多元文化」,原民事務絕對不是原民會一個部會的事,政府所有的施政都應該要有對原住民族發展的關照與規劃,台東的發展正是落實這個「族群主流化」理念最好的地方,未來他會以「東海岸風景觀光圈」和「花東縱谷觀光圈」為基礎,由中央與地方合作,針對地方及部落創生、族人傳統技藝與文化藝術傳承、結合體育、休閒、族群慶典、藝文表演等活動,規劃一系列觀光文化活動與行銷計畫,並加強推動相關人才的培訓與數位轉型。

第三大發展「友善環境」,賴清德說,未來會以尊重原民傳統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生活方式為原則,儘量減少人為開發對自然環境與族群文化的衝擊,持續擴大推廣有機農業,以及農漁產品的二級加工,提高農民所得;此外,東部地區有豐富的地熱能,是花東地區現階段最具有開發價值的再生能源,未來政府會加速推動地熱的開發及相關應用,為台東創造環境永續的產業及就業。

賴清德最後表示,2024大選將決定台灣的前途,國家不能走回頭路,賴清德、蕭美琴有最完整的歷練,有最完整的發展藍圖,有最穩健的能力守護國家的安全,「國家要進步,台東要發展,需要三位有經驗跟歷練,認真為地方、族人爭取福利跟建設的好立委,賴坤成、伍麗華、陳瑩都準備好了」,呼籲鄉親投票支持。
【決戰2024!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】明年總統大選,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,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?最即時、最深度、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,請鎖定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大選專頁。

相關新聞


遺憾「花蓮國」被某家族私心耽擱 賴清德:要打造康莊大道


網傳特勤租用賴兄宅 賴競辦駁:典型選舉抹黑、惡意操作


質疑不出示稅單涉嫌逃稅 民進黨酸:侯柯都收租「逃稅發大財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