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3-12-30 | 今日新聞

總統辯論/砲轟侯柯!賴清德諷一人政黨

總統辯論/砲轟侯柯!賴清德諷一人政黨
賴清德下午出席辯論會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3.12.30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(30)日下午登場,藍綠白陣營正面交鋒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第一階段申論時砲火猛烈,直接向對手侯友宜、柯文哲發出攻擊,先批評前者拿上個時代的主張當政見,後者則是講了許多政府都在做的政策,「這樣的複製貼上,也算是一種讚美,謝謝柯市長肯定政府過去8年的努力」。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2時出席由11家媒體合辦、在公視製播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。據規劃,此次辯論流程參考前兩屆總統辯論模式,分為候選人申論、媒體提問、候選人交互詰問及結論等4個階段。

賴清德今身著藍色西裝、紫色領帶登場,他在第一階段申論時,先砲打侯友宜,直言侯友宜提出許多主張,都是上個時代的政策,例如現在已經2024,還在講九二共識;全球經貿結構已經改變,還在講重啟服貿,「台灣再生能源發電量早就超越核電,你還在講重啟核四」,拿上個時代的主張來當政見,表示只準備考古題,「我認為你還沒準備好」。

賴清德提到,柯文哲講了很多對未來的主張,不過聽起來很熟悉,因為其中有許多就是政府正在做的事,「你說要重視財政紀律,其實蔡總統8年還債超過9000億,是歷任總統還債最多的,你說社會住宅要繼續興建,我院長任內成立的住都中心已經做得很積極,你說要改善體育選手訓練中心,但我們已經把國訓中心從軍營變成飯店,也大量提高體育預算」;賴酸說,「這樣的複製貼上,也算是一種讚美,謝謝柯市長肯定政府過去8年的努力」。

賴清德說,歷史已經開翻了新的一頁,全球也正在進行劇烈的變化,國家的領導人應該要能夠掌握變局,因此他提出國家希望工程,要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,他不會跟國民黨一樣走回頭路,甘願淪為極權主義的附庸,此外,他也要打造創新繁榮的台灣、公義永續的台灣。

賴清德提到,2024年的總統大選,國際社會都在關注,都在關注台灣人民在民主陣營還有極權集團到底要做何選擇,國際社會也非常清楚,只有賴清德跟蕭美琴,才能夠繼續跟民主陣營肩並肩一起往前走。

賴清德批評,侯市長的親中政策,或者是柯市長的一人政黨變化不定無法預測,這個都不是國家應該要走的路,特別是如果讓國民黨回來,這代表了服務貿易協定也會回來,包括大量的中生,就會來台就業,這不僅僅對年輕的就業市場造成衝擊,也勢必會影響百工百業,也會造成台灣社會的不安。

賴清德提到,若國民黨回來了,黑金政治也就要回來了,目前國民黨的黑金完全都沒有改變,包括新店的羅家、彰化的謝家、台中的顏家、雲林的張家,甚至於花蓮的傅家,還有大大小小的黑金盤踞在各個地方,如果國民黨回來了,黑金集團也勢必會回來,各位這對治安的影響何其重大,對台灣又會有多麼的重大。

賴清德續批,若國民黨回來了,所守護台灣的軍事採購必然會停止,過去他在立法院擔任幹事長,他親身經歷朝小野大的情況,在程序委員會,前前後後擋了69次的軍購案,但是在外面卻說他是支持軍購,如果國民黨回來,國防自主8年來走的辛苦的道路,也勢必會就此停止,「如果國民黨回來這些通通都會停止,不要說八艘潛艦,連第一艘潛艦要蓋完成都非常的困難」。

賴清德呼籲,這一場選舉不僅僅影響到台灣的未來、印太的和平穩定,也影響到你、我、我們的生活,所以一定要選對的人、走對的路,只有賴清德跟蕭美琴,「我們有經驗、我們有能力、我們有決心要帶領台灣,繼續往民主的道路上走,走進世界、迎向未來」。
【決戰2024!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】明年總統大選,賴清德、侯友宜、柯文哲,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?最即時、最深度、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,請鎖定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大選專頁。

相關新聞


被賴清德爆料卸任後下一步 蔡英文笑著當場給答案!


美麗島公布封關民調!賴蕭配支持度微跌 與侯康差距逾10%


侯友宜請假近百日 民進黨批:市政荒廢停擺、用選票要求他上班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