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31 | 今日新聞

睽違10年!黃色小鴨1月底重磅重返高雄

睽違10年!黃色小鴨1月底重磅重返高雄
10年前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,造成全台轟動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睽違10年,那隻黃色小鴨回來了!近日高雄出現多處黃色角落,高流、崗山之眼也點亮黃色燈光,帶動「黃色旋風」引發關注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31)日隆重宣布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」展演主題,預告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重磅重返高雄,將於愛河灣盛大登場,歡迎大家造訪高雄,共同見證這10年來高雄這座城市的蛻變。

市長陳其邁細數高雄10年來的變化,在市民朋友大家共同的打拚下,產業發展、城市風貌已貌截然不同,逐步從工業城市蛻變成國際巨型、大型藝文團體造訪的文藝之都,因此再次邀請、歡迎黃色小鴨回娘家,共同見證城市的進步與轉變。

陳其邁回憶,10年前捷運輕軌簽約的時候,在整體興建歷經陳菊市長的努力,以及他上任後加速輕軌成圓,隨著明天通車在即,象徵捷運環狀路網美夢成真,其中也串連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落成,國際級的藝文場館滋潤南臺灣的文化建設,讓高雄脫離文化沙漠的形容,藉由黃色小鴨的回歸,重新了解10年來高雄徹底的翻轉變化。

睽違10年!黃色小鴨1月底重磅重返高雄
10年前黃色小鴨在高雄愛河灣展出(圖下),10年後的愛河灣(圖上)已有巨大轉變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陳其邁回顧1998年謝長廷市長提出「海洋首都」概念,向大海宣誓,重塑高雄城市美學,也開啟高雄蛻變的風貌,直到他擔任代理市長時,推倒高港的高牆,整體海岸邊隨著流行音樂中心、旅運大樓的落成,棧庫群、展覽館、總圖等建設,高雄的天際線有了重大改變,歷經10年的城市治理,將城市美學融入地景,因此市府再度邀請黃色小鴨在燈會亮相,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。

黃色小鴨重返令人驚喜又期待,陳其邁透露,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.霍夫曼(Florentijn Hofman)至高雄做此次場勘時,也覺得高雄變化很大,訝異這十年間進步。此次「冬日遊樂園」將有許多文化展演、市集等精彩活動,冬天的高雄特別適合旅遊,冬日陽光和煦、氣溫舒適宜人,提醒大家記得戴上太陽眼鏡,享受高雄熱情的陽光與濃厚人情味。

觀光局指出,2013年黃色小鴨首度造訪高雄,展期累積390萬參觀人次,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。如今再度回歸,見證愛河灣10年蛻變,繼10年前打開光榮碼頭,迎接黃色小鴨首次航進高雄港,今年市府與港務公司合作,爭取開放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,成為市民休閒公共空間、做為此次「冬日遊樂場」碼頭樂園場域,透過黃色小鴨國際IP,展現嶄新的港灣美景,讓高雄再次躍上國際舞台,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」將於2024年1月27至2/月25日舉行。

睽違10年!黃色小鴨1月底重磅重返高雄
黃色小鴨回來了!作為「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」展演主題,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將重磅重返高雄,將於愛河灣盛大登場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
相關新聞


2024新制一次看 高市府:惠民政策元旦上路


歷經兩年努力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待遇元旦起調升


福利再升級!高雄產檢乘車券使用期限延長 可至分娩後6個月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