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2°
( 33° / 30° )
氣象
2024-01-04 | 今日新聞

薛瑞元怒告李德維誣告!高端合約當證物

薛瑞元怒告李德維誣告!高端合約當證物
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4)日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提起誣告告訴。(圖/記者林志怡攝,2023.11.2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爭議在2023年爆發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等多次指控衛福部長薛瑞元等「圖利高端公司」,並進行告發,但經檢方簽結、查無不法情事,今(4)薛瑞元等,於上午8時許前往台北地檢署,對李德維提起「誣告」,並提供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合約作為物證。

薛瑞元接受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電訪時表示,先前李德維指控他圖利高端公司,衛福部也再三說明,但李德維執意進行告發、並持續抹黑,而檢察官經調查,也已經將該案簽結、查無不法,近期卻又因為選舉因素,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提到圖利高端公司。

對於李德維的行為,薛瑞元表示,「這個不可忍受,不管是個人、機關,還是防疫團隊,做到這種地步,我們已經忍無可忍」,李德維曾有具體告發行為,因此與衛福部次長、疾管署前署長周志浩先針對他個人提告。

薛瑞元也表示,目前已經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的採購合約當作證物、提交給地檢署,過去主要是限於保密條款,衛福部不便對外公開,且需要高端公司同意,但因為內容沒有不可告人之處,所以提供給檢察官進行判斷。

此外,近期各界關注公開高端採購合約的討論進度,薛瑞元指出,衛福部已經與高端公司聯繫,但因為高端是上市上櫃公司,需要經過董事會討論才能決定作法。

相關新聞


國民黨控圖利高端不起訴簽結 政院支持薛瑞元反提誣告捍清譽


衝居家醫療!力推「虛擬健保卡」 薛瑞元2措施促醫學中心加入


台大醫院欠薪?工會控「做功德」 薛瑞元:可循勞資爭議解決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