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12 | 今日新聞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廝殺梁朝偉(左起)、役所廣司,吳慷仁《富都青年》再戰亞洲電影大獎影帝。(圖/劉嘉玲微博、金馬執委會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電影《富都青年》由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、王禮霖執導,金馬影帝吳慷仁、陳澤耀主演。今(12)日亞洲電影大獎公布入圍名單,催淚兄弟檔吳慷仁、陳澤耀雙雙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、「最佳男配角」,吳慷仁將與坎城影帝梁朝偉、役所廣司廝殺,陳澤耀則再度與《年少日記》表現亮眼的黃梓樂一同入圍。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吳慷仁(左)、陳澤耀在《富都青年》中,扮演相依為命的兄弟。(圖/甲上)

吳慷仁憑藉著《富都青年》聽障者阿邦一角奪得多個影帝獎座,這次在亞洲電影大獎將和神級演員前輩競爭,吳慷仁表示:「感謝大會,非常榮幸能夠跟亞洲這麼有分量的演員一同提名,期待來到香港出席此盛事,跟其他提名者交流及分享演戲心得!更多謝導演王禮霖以及電影裡面飾演弟弟的陳澤耀,獎項提名是對電影額外的鼓勵。」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梁朝偉在《金手指》扮演「程一言」,角逐亞洲電影大獎影帝。(圖/龍祥)

片中飾演弟弟阿迪的陳澤耀,自電影上映以來同樣受到各界肯定,陳澤耀感動說:「在忙碌的《富都青年》宣傳工作中被告知獲提名,還未回過神來,但也很開心!感謝哥哥吳慷仁、導演王禮霖和整個團隊的努力,把演員呈現給大家。很期待到香港出席頒獎禮,在台灣金馬獎認識了梓樂,並約定了我去香港的時候要見面,期待梓樂帶我遊玩。也恭喜其他馬來西亞入圍電影,馬來西亞電影能夠衝出海外並不容易,所以感謝亞洲電影大獎,感謝喜歡電影的每一位。」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陳澤耀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。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
再戰亞洲電影獎!吳慷仁廝殺梁朝偉役所廣司
11歲「香港最強童星」黃梓樂在《年少日記》中精湛演技超吸睛,獲提名亞洲電影大獎男配角獎。(圖/光年映畫)

《富都青年》昨日於新加坡上映,與導演王禮霖交情甚篤的金曲歌王林俊傑也特別來觀影,在社群平台大呼感動:「極度觸動人心的一部電影,劇情拍出了人性、萬物的兩面、無條件付出的愛,非常催淚。」也讚兄弟演技:「吳慷仁和陳澤耀扮演的兄弟角色,絕對是用最少台詞打動最多人的演出,太值得讚賞了!」想念過去與導演王禮霖多年前在馬來西亞一起宣傳專輯、打拚的日子:「看了電影之後,更加以你為榮!真是被經紀耽誤的編劇、導演。」電影《富都青年》現正熱映中。
更多最即時、最熱門的娛樂新聞,請加入「NOW娛樂」粉絲專頁

相關新聞


《富都青年》金主竟是身家破億光良!李心潔籌錢過程曝 觀眾笑翻


吳慷仁《富都青年》奪全台票房冠軍!摯愛「現身花絮」含淚告白


吳慷仁摯友力挺《富都青年》!影帝化身寵粉魔人「當場打觀眾頭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