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4°
( 35° / 31° )
氣象
2024-01-13 | 今日新聞

柯文哲素人參政 民眾黨難擺脫一人政黨

柯文哲素人參政 民眾黨難擺脫一人政黨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4總統選舉落幕,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第三勢力領袖之姿參選,最終僅獲得300多萬選票。民眾黨仍難以擺脫柯文哲的一人政黨。

柯文哲以素人身份參政,在與民進黨合作下,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,成為首位無黨籍台北市長。柯文哲敢於批評時政,雖然常被批失言,但卻也累積了無數柯粉,因而在2019年創立台灣民眾黨,並在隔年立委選戰贏得5席不分區立委,取代時代力量成為國會第三大黨。

2023年5月20日,柯文哲宣佈投入2024選戰,主張「超越藍綠」。不過,創黨才4年的民眾黨缺乏資源與地方組織,只能狂打空戰吸引中間與年輕選民,在2024選戰中,區域立委全軍覆沒,卻乏陸戰的缺點顯露無遺。雖然民眾黨在選前網羅揭弊犀利的前立委黃國昌,但是民眾黨仍難以擺脫一人政黨命運。

柯文哲首度參加總統大選雖然得票超過300萬票,但是在藍綠的夾殺下,4年後是否能夠捲土重來、吸引更多戰將投靠,值得關注。

柯文哲素人參政 民眾黨難擺脫一人政黨
柯文哲落選總統,向支持者鞠躬致意。(圖/NOWnews攝影中心)
【決戰2024!最新開票結果,請鎖定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大選專頁。】

相關新聞


直播/2024總統大選激戰落幕!柯文哲出面發表感言


柯盈配得票持續墊底 陳智菡落淚:我們沒有輸!柯文哲盡力了


票數一路墊底!現場支持者落淚 柯文哲、吳欣盈預計8點發表談話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