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1-17 | 今日新聞

王必勝嗆蔣萬安造謠 北市府反嗆顛倒是非

王必勝嗆蔣萬安造謠 北市府反嗆顛倒是非
疾管署公開高端疫苗合約,但遭台北市長蔣萬安批評是「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高端疫苗採購案在2024大選中再度成為攻防焦點,疾管署於昨日提前公開疫苗合約,但遭台北市長蔣萬安批評是「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」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(17)日反嗆,評論前先為造謠合約封存30年道歉。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殷瑋痛批「中央檢討地方、執政檢討在野」,要求當時站在國會監督立場的蔣萬安道歉,「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」?

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,衛福部此前多次反對公開合約,而近日高端合約的公開,相當於直接打臉衛福部、王必勝、陳時中等人長期以來的態度;民進黨執政8年,接下來還有4年將手握執政權,卻不思負責、不知反省、不願道歉,甚至「中央檢討地方、執政檢討在野」,要求當時站在國會監督立場的蔣萬安道歉,「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」?

殷瑋表示,2022年8月19日國民黨立院黨團就公布了審計部8月5日函覆立法院的內容指出:「疫苗採購專案查核結果按衛生福利部的認定為密件,本件於140年2月25日解密」,事實俱在,此前民眾對於高端是否為黑箱的質疑其來有自。

殷瑋進一步提到,根據媒體報導,2022年8月26日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王必勝,公然表示高端的採購合約「不管誰執政都不會公開」、「這個事情,我們不會去犯這個錯誤」;如今合約公開,潘朵拉的盒子打開,該道歉的是誰?社會自有公評。

相關新聞


抓到!高端解盲前就稱效期能展延 徐巧芯:這種合約政府也敢簽?


高端疫苗價格遭質疑!柯文哲:EUA、股票都有問題


泰勒絲今年大巨蛋開唱無望 蔣萬安嘆可惜:爭取下一次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