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19 | 今日新聞

作票影音、羅致政41分音檔 北檢分案調查

作票影音、羅致政41分音檔 北檢分案調查
網傳「投票箱夾層有藏票」、「作票還擋拍」 事實查核:錯誤訊息!(圖/NOWnews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各大社群平台FB、IG、YT、tiktok、Dcard、Threads等,在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瘋傳,有選務人員開票疑涉「作票」的影音,連知名網紅都轉傳,經中選會蒐集25筆資料函請司法機關,台北地檢署已分「他字案」,檢察官將指揮警調偵辦。

至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,選前爆出一段羅與總統蔡英文41分鐘的談話音檔,調查局資安站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,北檢也依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分「他字案」調查釐清。

台北地檢署「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」以受理44件疑似假訊息的案件,均分「他字案」偵辦釐清。

相關新聞


網傳作票舞弊影片!最高檢認定為不實影片 指派北檢蒐證澄清下架


陳沂逆風發聲:質疑作票是言論自由 「選務本來就該受全民監督」


網紅PO影片質疑作票!中選會駁斥:影片多僅為片段或經過剪輯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