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1-22 | 今日新聞

訂低溫假標準?蔣萬安:由學校實際需求決定

訂低溫假標準?蔣萬安:由學校實際需求決定
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是否訂低溫假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3.12.2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寒流來襲,擴及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金門,低溫可能下探10°C,甚至達到個位數的低溫,陽明山國小已經宣布放兩天「低溫假」。針對低溫假是否以6°C為標準,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表示,北市8年前放低溫假是因為積雪影響通勤,會依照現行作業辦法,由學校掌握狀況做整體評估。

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國際扶輪年會籌備委員會備忘錄簽署儀式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,他表示,目前只有陽明山國小有向教育局報備,因為低溫的關係,確保學生安全、家長需求,所以23、24日暫停課後輔導課,並於29、30日補課,最重要是希望將學童、家長、老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,而這兩天將會持續低溫,希望學校都能夠做審慎評估、掌握狀況,如果有需求,就依照作業辦法向教育局備查。

至於是否訂出低溫假標準,例如6度,方便民眾依循蔣萬安則說,這是因為2016年1月,低溫造成積雪影響通勤,考量到孩童和家長接送上下學可能遭遇困難,所以有這樣的作業辦法,最重要會做整體評估,由學校掌握狀況跟實際需求。此外,社會局也啟動關懷機制,下午蔣萬安將前往萬華社福中心視察因應低溫開設避寒所整備情形。

另外,2024大選落幕,外界關心兩年多後的2026台北市長選舉,點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、民眾黨黃珊珊是可能對手,重演三角督?對此,蔣萬安以成語「鴻鵠將至」回應?也就是兩人下棋,其中一人因為大雁要飛來而分心,這樣事情不會做好,「所以絕對不要一心想鴻鵠將至,而是先把眼前的事情專心做好,把每一步踩穩。」

相關新聞


2016霸王級寒流停班課創先例!無低溫假標準 蔣萬安、侯友宜表態


最強寒流來襲!北市有望放低溫假 蔣萬安:和105年一樣循例辦理


江啟臣參選立院副院長 政大學弟蔣萬安讚:鼻子很大、又有才華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