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07 | 今日新聞

iPhone用戶對iOS 17沒信心!更新率不到8成

iPhone用戶對iOS 17沒信心!更新率不到8成
蘋果目前釋出到 iOS 17.3版本,但根據官方釋出的下載率,目前還是輸給上一版本iOS 16,顯示民眾對於iOS 17信心不太夠。(圖/記者周淑萍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蘋果在去年6月wwdc公開iOS 17作業系統,並照慣例於9月正式版上線開放給民眾更新,但更新的狀況並不踴躍,根據蘋果開發者最新公開資料顯示,在過去4年釋出的iPhone機型中,有76%的使用者安裝了iOS 17系統,但仍有20%的機型還在執行iOS 16,甚至4%使用更早的版本,相較於iOS 16,去年同期安裝率已經突破8成,顯示出民眾對於iOS 17似乎不太有信心。

iOS 17去年9月上線以來,將近半年的時間,安裝率卻不如上一代iOS 16,根據蘋果開發者網站公開資料顯示,在過去4年釋出的iPhone機型中,從iPhone 12到iPhone 15系列手機,截至目前為止有76%的使用者已經安裝了iOS 17作業系統,有20%的機型在還堅守iOS 16,其中更有4%運行更早的版本。

若以所有iPhone機型來看,iOS 17的安裝率為66%、iOS 16是23%、11%運行更早版本。對比去年同期,iOS 16在4年內的iPhone上安裝率達到81%,在所有iPhone為72%,顯示iOS 17還有進步空間。同時,早在去年iOS 17上線的18天時,就有一份統計資料顯示,iOS 17升級率僅為23%,升級率減少的原因,外界直指,因更新幅度小,升級後也不太會有感覺,甚至系統穩定度和整合性不高,讓人不敢貿然升級。

iPhone用戶對iOS 17沒信心!更新率不到8成
根據蘋果開發者網站公開資料顯示,近4年的iPhone機型中,截至目前為止有76%的使用者安裝iOS 17。相較於上一代iOS 16同期的下載率突破8成,顯示新版本還有進步空間。(圖/翻攝官網)

的確在iOS 17新系統上線初期可說是災情不斷,其中最讓大家卻步的就是耗電量的問題,異常耗電,讓iPhone 15系列被揶揄成「火龍果」,後來透過系統更新獲得改善。目前已經釋出到iOS 17.3,預料iOS 17.4會在3月登場,根據外電報導,為符合歐盟「數位市場法」的要求,針對歐盟地區做出3大改變,包括調降App Store佣金抽成比例、允許自訂預設瀏覽器、開放從App Store以外的地方安裝App,是否能因此提高下載率,頗值得關注。

相關新聞


LINE爆災情!iPhone 15系列成重災區 閃退、過熱、耗電異常都來


2023最賣手機出爐!三星萬元機碾壓歷代iPhone 冠軍是蘋果入門款


過年寒假預防孩童「3C眼」!iPhone神功能快開啟 保持安全距離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