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19 | 今日新聞

內幕/楊寶楨辭職原因曝 休息一下再戰議員

內幕/楊寶楨辭職原因曝 休息一下再戰議員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請辭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佈局立法院新戰場,15日欽點作風強悍的「戰狼小姐姐」陳智菡出任黨團主任、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是接任副主任,未料新職務上任不到4天,楊寶楨雙雙辭去發言人及黨團主任職務,雖楊寶楨否認與受柯文哲冷落有關,但時間點過於巧合,引發聯想;據了解,楊寶楨離職跟「雙黃」更有關,因為雙黃一系列操作,讓本就想休息的楊寶楨萌生退意,不過,楊寶楨不會退黨,只是休息一下仍打算再投入北市議員選戰。

民眾黨總統大選後積極調整黨內組織架構,並將中心放在立法院,柯文哲命心腹陳智菡出任立法院黨團主任,另兩名美女發言人陳思宇、楊寶禎則為副主任,同時設立新聞部,由台北市議會黨團副主任吳怡萱接任主任。

有不少人替楊寶楨抱屈,認為楊寶楨一路輔選民眾黨,更因口條清晰,在政論節目中為民眾黨辯護,還曾參選台北市議員,雖然落敗,但仍為民眾黨打下一仗,卻未像陳智菡受到柯文哲的重用。

楊寶楨突然雙雙辭去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與發言人職務,強調「上班到今日」,外界猜測是否與遭柯文哲冷落,以及與陳智菡作風不同有關。

不過,據了解,楊寶楨要辭職離開現職是在選後一直都有的想法,並在農曆年前就提出辭職,而陳智菡則是柯文哲在年後才安排黨團主任,而此前在選戰期間,兩人職務也沒有對接,時間序有先後不同,更像是一條平行線,並沒有交惡一事。

據了解,楊寶楨離去的原因,跟新科立委「雙黃」比較有關,他們就任後密集的開會以及一系列的議題操作,讓本就疲憊、有休息之意的楊寶楨下定決心離開。

事實上,陳智菡應該更希望楊寶楨留下,因為陳智菡畢竟是空降,且對於立法院不熟悉,現階段有熟悉立法院運作的幕僚更能協助工作效率推動,而楊寶楨在國會有4年的經驗,自然是黨團中最重要的幕僚之一,而除了楊寶楨辭職之外,另外一名負責法案的黨團副主任楊立旭也離職,這更讓黨團的運作雪上加霜。

而楊寶楨辭職最大的影響,就是沒有人主持黨團會議,明日黨團會議就要由黨主席柯文哲與總召黃國昌親自主持,黨團對外的發言也急需代理,因為黨部的發言人不能調來黨團發言,否則容易被外界詬病公私不分的可能。

相關新聞


獨/遭柯文哲冷落?美女發言人楊寶楨請辭2職務 擬再戰市議員


民眾黨美女發言人請辭 陳智菡駁內鬥:搭配良好


楊寶楨請辭白發言人!昔暗諷陳菊「大菊為重」、酸綠怕統一被清算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