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4°
( 35° / 31° )
氣象
2024-03-06 | 今日新聞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台灣出現藥師人才荒,各地醫院紛紛出現大排長龍的領藥人潮。(示意圖/藥師群版主曹文興藥師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在台灣近期的就業市場中,「藥師」成為了炙手可熱的人才,除了有知名藥局要擴大經營規模,喊出高薪徵才之外,醫院也陷入藥師人力荒,甚至開出「日薪5600元」要搶人。但細看徵才內容,才會發現其中「內幕」,也讓業界人士直言:沒這麼好賺。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2022年之後,台灣藥局的數量,已經超越7-11的總店數,目前全台共有破萬間藥局門市。(示意圖/藥師群版主曹文興藥師提供)

全台藥師缺爆!醫院祭出「日薪5600元」搶人

近期有醫院祭出「時薪700元」驚人待遇,要招募兼職「藥師」人才數名,徵才內容寫道薪資「每小時700元」,執登津貼為2萬元整,上班時間則是周一至周六,班別有10點至14點、夜診18點至22點。

假設有兼職藥師一天上滿上午診以及夜診,一天就可進帳「日薪5600元」,若單月上滿22天,再加上執登津貼,月薪竟能上看14萬3200元。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醫院祭出高時薪,希望能搶到藥師人才。(圖/取自人力銀行網站)

醫院出招兼職「兩頭班」!高時薪也難吸引人才

雖然醫院祭出高薪要搶「藥師」人才,但對於業界人士來說,卻仍然誘因不足。仔細看徵才內容會發現,上班時間10點至14點,以及夜診的18點至22點,通常都是醫院病患最多的時段,而且中間還卡到用餐時間,再加上這樣的模式類似於餐飲業常見的「兩頭班」,若上滿兩個班別,幾乎有12小時的時間都被卡死,中間4小時空檔也很難做自己的事情。

因此這個徵才文出爐後,業界人士紛紛認為「這兩個時段都是最忙的時間點,這700元時薪,其實沒這麼好賺」、「 兩頭班卡住整天,生活、工作都沒有了品質,很難留住人」、「12點到下午2點這期間忙爆了,這樣找人真的是精打細算」。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醫院領藥人潮高峰,大約都是在中午12點至14點及晚間的18點至20點。(示意圖/藥師群版主曹文興藥師提供)

台灣藥師人才缺不缺?業界有話要說

目前全台藥局已經突破1萬5百多間,甚至已經比全台7-11還要多,同條街上常出現好幾間藥局比鄰開設,讓藥師成為最就職市場上最搶手的人才。藥師的薪水也在激烈的競爭下水漲船高,導致難以提升大幅待遇的部分醫院,也出現藥師荒,也讓領藥排隊人龍越發常見,更有已快要到退休年齡的藥師,還收到其他地方的面試邀請。

對台灣出現藥師人才荒的現況,也讓藥師群版主曹文興有感而發:「藥師人力不缺,但是缺的是好的藥師薪資福利跟好的藥師工作環境,再加上網路時代,訊息傳播很快,所以不好的藥師職缺慢慢會被藥師們淘汰」。

全台藥師爆缺!醫院祭時薪「700元」搶人
台灣藥師出現人才荒,讓藥師成為最就職市場上最搶手的人才。(圖/藥師群版主曹文興藥師提供)


相關新聞


夜市擺攤一天「賺上班族月薪」!他幫顧攤1小時 實際金額超驚人


超商店員結帳請客人「多等15秒」!結局讓2萬人心臟爆擊:太貼心


權威斷言「不拿掉小孩」會死!孕婦崩潰求助台大醫 最終結局逆轉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