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09 | 今日新聞

大巨蛋散場超過8分鐘不及格?查核中心打臉

大巨蛋散場超過8分鐘不及格?查核中心打臉
讀賣巨人交流賽,台北大巨蛋首度開滿全席,兩天湧入6萬8780人進場,締造台灣棒球賽事歷史紀錄。(圖/記者林之越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北大巨蛋上週舉辦台日職棒熱身賽,2日讀賣巨人對味全龍比賽吸引3.7萬民眾入場。比賽結束後,大巨蛋館方對外表示,當天散場觀眾疏散順利,約40分鐘全部疏散完畢。之後社群平台流傳訊息稱「大巨蛋3.7萬人疏散40分鐘,FIFA規定疏散不得超過8分鐘」,質疑大巨蛋不安全。對此,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,傳言是將緊急疏散規定誤導為一般散場時間,為錯誤訊息。

事實查核中心指出,傳言指稱「足球場疏散不得超過8分鐘」是根據國際足球聯盟(FIFA)的「緊急疏散」規定。指發生緊急事故時,觀眾從座位到「受到保護的動線」不得超過8分鐘。並非指一般活動散場時間,兩者概念不同。

事實查核中心表示,大巨蛋的緊急疏散規定,是以8分鐘內全員離開觀眾席至室內疏散空間為原則。北市體育局指出,目前是以書面及模擬演練為主,尚無實際演練計畫。

災防專家林金宏則指出,緊急避難原則是否能具體做到,考驗的是大巨蛋災害應變計劃的完善、細節是否串聯。建議大型場館營運者應協助大眾了解具體的災害應變計畫,社會也應持續監督。

事實查核中心結論指出,網傳是使用國際足聯的「緊急疏散」規定,誤導為一般的活動散場疏散時間,因此,為「易生誤解」的錯誤訊息。

相關新聞


回家跪算盤?同框啦啦隊女神林襄開心自拍 蔣萬安曝太太反應


暗指柯是騙子?反詐騙宣導素材驚見柯文哲競選音檔 刑事局致歉了


求生慾強!被問要見林襄開不開心 蔣萬安急喊:我是亘粉!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