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0 | 今日新聞

迎戰大巨蛋!桃園球場改建導入DMX燈控系統

迎戰大巨蛋!桃園球場改建導入DMX燈控系統
張善政秀桃園球場改建施工進度,請球迷拭目以待。(圖/翻攝張善政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北大巨蛋開始進行比賽後,讓國內球迷相當期待未來能當作職棒主場。不過也有網友在PTT提到,大巨蛋目前應援曲無法全區播放、啦啦隊離觀眾太遠、座位不好跳應援、沒有兒童遊戲室且票價貴等等,都可能是未來影響球迷進大巨蛋看球的因素。有樂天桃猿就提到,還是寧願在桃猿主場看球。桃園市長張善政昨也在臉書曬桃園球場改建後的照片,要與大巨蛋別苗頭。

張善政說,桃園球場這次的改善工程,就是希望將過去干擾球員、球迷比賽體驗的狀況儘量排除,因此除了排水系統,球場的燈光照明優化,也是此次工程的重點。因此這次改善,將桃園球場的夜間照明系統全面更換為LED燈具,過去有些朋友批評的光線,亮度與均齊度問題都會大幅改善。「我們是以國際賽事標準為目標,來改造桃園球場的燈光系統。」

此外,張善政說,球員比賽中的安全,是重中之重。新系統大幅降低了眩光程度,讓球員能在比賽中不會因燈光而干擾判斷,將「吃球」的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至於球場的娛樂效果,張善政說,這次也藉機導入DMX燈控系統,讓燈光成為球場娛樂環境的一環。這個系統能透過不同的情境模組,提供波浪舞、倒數、雪花等各種舞台燈光效果。相信在樂天球團的妥善運用下,球迷一定會有更熱情、沈浸的球場體驗。

除此之外,桃園球場改建也特別加強球員的安全、球迷的體驗,目前球場整體優化工程,包括排水、照明、外野座椅都依計畫進展,近期連日陰雨,日照、氣溫均不理想,導致草皮生長不如預期。市府也努力克服,把植物生長燈搬進球場內,加速草皮成長。

張善政說,草皮的狀況關乎球員的比賽安全,市府希望除了球團經過專業評估之外,也必須經過中華職棒聯盟的確認,安全無虞後才能進行比賽,比賽的安全性必須是最高原則。「樂天球團已經邀請聯盟下周一來現地勘查,球場上的事情,除了專業評估,不做其他考量。大家都會以球員安全和權益,做萬全的準備。」

相關新聞


網傳大巨蛋散場超過8分鐘不及格?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打臉


桃園球場施工進度變慢?樂天桃猿找大巨蛋 體育局:在預期當中


味全龍大巨蛋開幕票價出爐!最貴1880元送3禮 5566、玖壹壹開唱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