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1 | 今日新聞

挨批業務報告照抄!陳耀祥:業務具有延續性

挨批業務報告照抄!陳耀祥:業務具有延續性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的立法院書面報告遭立委怒批「照抄去年」,對此主委陳耀祥認為,NCC作為監理機關,業務具有延續性,沒有重寫的問題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日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的立法院書面報告,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怒批「比小學生還不如」,1萬3000字的內容中,有超過9300字都是照抄去年舊的內容,點名要NCC主委陳耀祥回家重寫,今(11)日陳耀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NCC作為監理機關,業務具有延續性,但統計數字不一樣,沒有重寫的問題。

針對這次的業務報告內文與去年重複爭議,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NCC是一個監理機關,本來業務就有延續性,很多內容會有延續,統計數字每年就不太一樣,且今年有成立網際網路辦公室,所以內容還是有一些新的、還有許多國際交流活動。

「沒有重寫的問題吧!」對於委員「重寫」的要求,陳耀祥說,如果委員有需要了解更多詳細內容,NCC會提供補充資料。

此外,針對業務報告中未提鏡電視、中天等,陳耀祥說,因為委員當時要求的是「通案式報告」,也會補充統計資料。

至於中天一案,由於中天最終勝訴,媒體詢問,是否代表NCC的處置有明顯瑕疵?陳耀祥說,目前與中天的案件還有10件審理中,而NCC在先前的案件中,有14件勝訴,中天勝訴的案件數僅有2件。


相關新聞


NCC業務報告照抄去年?黃國昌怒轟「回家重寫」 立法院今將交鋒


黃國昌吐血轟NCC報告7成照抄 綠委不挺:不能有待退老兵心態


轟NCC報告7成照抄 黃國昌快吐血:「小學生都不敢如此偷懶敷衍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