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11 | 今日新聞

真實心聲感動萬人!日本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

真實心聲感動萬人!日本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
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,日本民眾對當年台灣大量捐款仍十分感謝,甚至已連續在淡水老街舉辦13屆「謝謝台灣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「超級爺爺 SuperG」YT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日本311大地震(東日本大震災)今(11)日滿13週年,當時日本東北發生規模9.0、最大震度7的強震,還引發海拔40公尺大海嘯,為現今日本觀測史上最強度的地震,當地災情慘重,台灣當時捐款金額高達68.4億新台幣,讓日本民眾至今仍十分感謝,甚至已連續在淡水老街舉辦13屆「謝謝台灣」活動,更直呼「向台灣道謝不會有結束的一天」。

移居台灣的日籍YouTuber「超級爺爺 SuperG」曾拍片分享「謝謝台灣」的活動,由日本年輕人主辦,在311大地震後已連續多年舉辦,地點就位在台北市淡水老街。超級爺爺親自到現場訪問日本人對台灣的看法,眾人都說「那一年台灣做的事情,絕不會忘記,所以一直說謝謝,向台灣道謝不會有結束的一天」,讓超級爺爺覺得十分感動,影片曝光後也累積13萬觀看次數。

真實心聲感動萬人!日本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
今年日本同樣也有在淡水老街廣場舉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,表示對台灣的感謝之意不會有結束的一天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實際查詢,果真今年也有舉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,從「『日台・心の絆』謝謝台湾」臉書粉專可見,活動舉辦於3月10日中午12時至18時,地點一樣在淡水老街廣場。而粉專的簡介為「對台灣表達感謝、對災區的心靈支援、對日本與台灣的心之羈絆」。

對於日本人的感謝之意,台灣網友也感動不已,直呼「真的不用謝了,當台灣疫苗短缺的時候,日本迅速又慷慨的捐贈台灣。對我們而言,你們也是救命恩人」、「我們也謝謝日本,台灣和日本會一直是最堅定的扶持著彼此的家人」。

日本311大地震釀2.2萬人死亡

日本2011年3月11日東北發生規模9.0、最大震度7的強震,影響岩手縣海岸到茨城縣海岸長約450公里、寬約200公里區域,還引發海拔40公尺大海嘯,造成超過2.2萬人死亡、至今仍有2523人失蹤。日本311大地震釋放出的能量,相當於台灣人也很有印象的阪神大地震1400倍,是現今日本觀測史上最強度的地震。

真實心聲感動萬人!日本辦「謝謝台灣」活動
311大地震及海嘯的發生,為許多日本人帶來終身難以抹滅的傷痛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台灣捐款給日本68.4億!位居世界第一

台灣在311大地震當天隨即派遣救難隊赴日、提供金錢援助及捐贈救難物資等等,捐款金額高達68.4億新台幣,與世界各國相比位居第一,寄出的救援物資則超過上千公噸,讓日本政府及媒體多次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,民眾更對台灣好感度直線上升,「台日友好」的標語更開始在民間大肆流行。

相關新聞


日本麥當勞推「薯條香水」約會噴!獵奇新品震撼2千萬人:別鬧了


日本1職業「肩膀會長毛」!工作內容曝光超震撼 7千人驚:沒聽過


被「台灣中藥」治好的日本人!罹罕病失明逆轉人生 節目組也驚呆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