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2 | 今日新聞

「合格」惡保母虐死男嬰 黃珊珊:要嚴逞

「合格」惡保母虐死男嬰 黃珊珊:要嚴逞
民眾黨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認為,對幼兒施虐要增加刑度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4.02.19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北市1名1歲半男嬰,由於父親跑了加上母親入監服刑,去年9月經由台北市社會局轉給兒福聯盟,再轉給合格保母照顧,未料卻發生令人髮指憾事,男嬰出現腿部骨折、顱部瘀血等傷勢,甚至指甲遭保母拔光等,保母及她妹妹還拍照炫耀,男嬰3個月後於身亡,引發民眾憤怒,2人也已遭收押。對此,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,居托中心跟社工人員的相關訓練與靈敏度要提升,而在刑罰上,利用照顧無法言語或年紀小的幼兒過程中施虐者要「更加嚴懲」。

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財政紀律與居住正義記者會,會後媒體問及,有關北市1歲童遭到保母凌虐致死案件,黃珊珊表示,保母在屬於居拖中心需要做家庭訪視,看來就是在那邊幾個月期間,看的方式或狀況,或是在媒介團體的社工訪視過程中有漏視,造成憾事的發生。

黃珊珊說,不管是相關法規,在不管是對幼兒,或是這種不能發聲的幼兒,「我們自己也當過母親,從孩子的反應也能看出來保母對他的一些行為」,這可能要在更細緻一些。

另外,黃珊珊說,若有任何狀況,預警效益要更快,安頓這樣子需要被安置的幼兒的時候需要更嚴謹,更可能沒有近親家人可以協助,居托中心跟社工人員這些相關的訓練靈敏度也要提升。「回到相關的法規,他的刑度,所謂利用照顧他的過程中施虐的行為要更加的嚴懲。」

相關新聞


1歲嬰受虐死!地方媽媽難過心痛氣炸了 網紅質疑:社工隱匿情形


社工家訪3次沒問題!狠心保母編1謊言 兒盟錯失救援受虐嬰機會


「合格」惡保母虐死男嬰 羅友志怒轟政府:該死的「按照規定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