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7°
( 31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3 | 今日新聞

蘇丹紅來自塑膠袋?吳秀梅:滿牽強的

蘇丹紅來自塑膠袋?吳秀梅:滿牽強的
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,蘇丹紅來自塑膠袋的說法太牽強,無法接受。(圖/記者嚴俊強攝,2024.03.1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,各界要求中央主管機關補破網,檢調單位也持續追查,但涉案的津棧負責人的李彥廷稱,辣椒粉會有蘇丹紅「不排除塑料袋曬太陽產生的交叉汙染」的可能性,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直言,「扯塑膠袋滿牽強的,我們無法接受這個說法。」

日前地方衛生局於稽查時發現,4批保欣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中國辣椒粉,含有具潛在致癌性的「蘇丹色素3號(蘇丹紅)」,引爆一系列蘇丹紅風波,蝦味先、菜脯餅、海底撈等知名業者紛紛受害,食藥署也為此設置專區、對外公開批號資料,檢調也持續追查業者是否有組織犯罪情事。

相關案件迄今已有「保欣企業有限公司」、「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與「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」、「葛瑞特洋菜企業有限公司」等4間進口業者輸入的中國辣椒粉產品,檢出有蘇丹紅,分別自中國廠商「河南三禾藥業有限公司」、「KAVIN SHIPPING LTD」、「柘城縣恒豐食品有限公司」等輸入。

然而,日前李彥廷日前表示,辣椒粉殘留蘇丹紅,「不排除塑料袋曬太陽產生的交叉汙染」的可能性,對此吳秀梅直言,「扯塑膠袋滿牽強的,我們無法接受這個說法。」


相關新聞


蘇丹紅風暴!防業者回收再闖關 擬修食安法「惡意添加」直接銷毀


蘇丹紅風暴擴大!吳秀梅親上火線說明:無限期禁8違規業者輸入


因警未出示拘票正本 蘇丹紅案主嫌李彥廷提審成功當庭獲釋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