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5 | 今日新聞

剴剴案檢討會!薛瑞元:週一完整說明

剴剴案檢討會!薛瑞元:週一完整說明
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,北市兒虐事件的檢討會議結論,會在下週一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報告中完整說明。(圖/記者林志怡攝,2024.03.07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1歲半的男嬰剴剴因外婆無力照顧、經安置後卻遭劉姓保母姐妹虐待致死,引爆全民怒火,衛福部也將於今(15)日針對這次事件舉行檢討會議,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,會議結論會在下週一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報告中完整說明。

北市一名1歲半男嬰剴剴,因父母都入監、無法照顧,經社會局、兒福聯盟轉介給一位劉姓保母照顧,卻遭保母姐妹殘忍虐待,在2023年底因呼吸困難送醫,並經醫師通報家暴事件,才讓整起事件東窗事發,但剴剴仍在不久後死亡,劉姓保母與其妹妹的施虐過程一直到今(2024)年3月才被爆出。

衛福部於今(15)日針對本案舉行檢討會議,並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主持,兒福聯盟也參與會議、說明案件經過,台北市政府、新北市政府、相關的專家學者等也受邀參與會議。

然而,國民黨搶先於上午召開記者會,立委張嘉郡痛心表示,是社會安全制度讓剴剴離開愛他的人、害了剴剴,不能接受作為主管機關首長的薛瑞元踢皮球的態度,「這樣的心態就是讓剴剴失去生命的主因」,也要檢討究竟是什麼原因,讓充滿愛心的工作者失去初心、甚至變成虐待者。

薛瑞元對此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目前部內正在召開檢討會議,也會作出徹底的檢討,從中央、地方,到媒合機構都會全面檢視,並作出完整的檢討報告,會議結論將在下週一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中一併說明。

對於國民黨立委稱其「心態害死剴剴」一事,薛瑞元說,這樣的說法就多餘了,現在唯有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,這次事件中有很多長久累積下來的問題,不是說衛福部完全沒有責任,他也不會迴避責任。

相關新聞


剴剴案檢討會傳有人「試圖闖入」!記者遭誤攔部外 衛福部回應了


剴剴案是誰的錯?衛福部14:00召開檢討會 兒盟說明案件經過


剴剴案引全台怒火!衛福部明14:00召開檢討會 李麗芬主持會議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