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6 | 今日新聞

太陽花10年/蔡培慧重返校園變身時尚女教授

太陽花10年/蔡培慧重返校園變身時尚女教授
蔡培慧出席太陽花10週年記者會,造型和以往從政時大不同。(圖/翻攝蔡培慧臉書,2024.03.16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連任失利後淡出政壇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出席民進黨中央「318運動10週年回顧」記者會,新頭銜和新造型讓人眼睛一亮!她擺脫原本接地氣的造型,換上合身銀灰西裝,多了幾分狂野時尚。原來她並未離開最愛的南投,而是重執教鞭,在國立暨南大學擔任副教授,還不時在臉書分享和學生互動的趣味。

太陽花10年/蔡培慧重返校園變身時尚女教授
蔡培慧在南投創下4年參選4次的紀錄。(圖/翻攝蔡培慧臉書,2024.03.16)

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太陽花學運後,從學界踏入政壇,先是當了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深耕基層,過去4年在南投選了3次立委、1次縣長,去年1月終於打破南投縣19年來沒民進黨區域立委的紀錄,於補選時贏過前縣長林明溱,獲民進黨提名角逐連任。但今年初面對國民黨籍縣議員游顥、前民進黨籍鄉長陳癸佑的雙重挑戰,以落選告終。

蔡培慧卸任立委後燙了一顆爆炸頭,之後淡出台北政壇,今(15)日她以當年的農陣學者身份出席民進黨中央「318運動十週年回顧」記者會,看來比從政時稍瘦了些,細框眼鏡的時尚造型讓人眼前一亮,頭銜也變成「國立暨南大學教授」。

太陽花10年/蔡培慧重返校園變身時尚女教授
蔡培慧不當立委後燙了爆炸頭、換上皮衣到大學重拾教鞭。(圖/翻攝蔡培慧臉書,2024.03.16)

原來擁有台大博士學歷的蔡培慧,這學期已在暨南大學通識中心開課,她不時在臉書分享教學點滴,稱讚大學裡開始學習獨立思考的青年們,總能展現更多不可思議又活潑的思維創意。她在記者會強調,近來有政黨提出重啟服貿,「這不是政治的事,是影響生計的事」,過去香港依賴中國、和中國的經濟一體化,才導致香港的衰敗,拒絕服貿是選擇台灣生活的主體性,走向全世界才是台灣的未來。

相關新聞


太陽花10週年/那年一起高唱島嶼天光的學運領袖 現在都去哪了?


太陽花10週年/第三勢力成時代的眼淚?黃捷、吳崢:小黨難突圍


太陽花10週年/嘆學運明星表現差 徐巧芯:有助挺服貿世代崛起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