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6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8 | 今日新聞

最新詐騙手法曝光!LINE Pay用戶小心

最新詐騙手法曝光!LINE Pay用戶小心
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社交通訊軟體,近期卻有自稱LINE Pay客服專線的詐騙簡訊,受害者只要一點擊網址就迅速上鉤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近幾年詐騙犯罪事件越來越猖獗,甚至普遍滲入社會大眾的生活中。近日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發文指出,有人收到自稱LINE Pay客服專線的詐騙簡訊,裡頭會附上真實的客服電話及假的詐騙網址,受害者只要一點擊網址就迅速上鉤了,提醒大家要多注意以假亂真的詐騙訊息。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昨日發文提醒,近期有人收到自稱LINE Pay客服專線的簡訊,對方會發一則造假真實客服電話的簡訊,並在簡訊內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增加受害者信任,抓準許多人查證確認電話號碼是真的之後,未必會真的再打電話確認,最後騙人點擊有問題網址,「然後就上鉤了⋯」

最新詐騙手法曝光!LINE Pay用戶小心
有人收到自稱LINE Pay客服專線的詐騙簡訊,裡頭會附上真實的客服電話及假的詐騙網址,受害者只要一點擊網址就迅速上鉤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)

從粉專PO出的照片可以看到,簡訊內容以「偵測到您的LINE Pay帳戶登入環境異常,您可以線上解除異常狀態」為由,並附上假的網址,還恐嚇若48小時內沒解決異常,就會暫停使用者帳戶。粉專小編提醒大家,多注意這種以假亂真詐騙訊息,以免上當受騙。

對此,LINE也發布公告提醒,近期發現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您點選不明惡意連結,藉以獲取您的個人資訊,有鑒於網路詐騙案件頻傳,提醒您應注意以下事項,以維護您的權益及LINE、LINE Pay、iPASS MONEY帳戶安全:

1. 請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、訊息、Email、簡訊,或您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。

2. 使用LINE及LINE Pay前,請確認您是直接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。

3. 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,請先確認您有是否該封Email內容中所述的操作,並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是否為@linecorp.com,如有疑問請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。

4. 如您已誤點可疑連結,建議您儘速更換LINE、LINE Pay、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(例如:網路銀行)的密碼,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。

最新詐騙手法曝光!LINE Pay用戶小心
LINE也發布公告提醒,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民眾點選不明惡意連結,要小心上當受騙。(圖/官方提供)


相關新聞


LINE「取消Keep功能」全場哀嚎!內行改用它激讚:無腦備份還免錢


LINE照片檔案快備份!「Keep功能」7/31結束服務 免費1G空間沒了


LINE「少1圖樣」代表你被封鎖了!辨認方法一次看 送貼圖最麻煩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