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18 | 今日新聞

民宅起火!白沙屯媽祖停駕「撲滅才啟程」

民宅起火!白沙屯媽祖停駕「撲滅才啟程」
熱情信眾燃放煙火恭迎白沙屯媽祖到來,卻不慎引發火勢,「粉紅超跑」也隨即停駕,等到火勢被消防車撲滅後,才繼續遶境行程。(圖/翻攝自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T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(18)日凌晨起駕,展開徒步進香活動,預計整趟遶境將會持續9天8夜,直到3月26日才回宮,引來18萬名香燈腳緊緊跟隨。有熱情信眾燃放煙火恭迎媽祖到來,卻不慎引發火勢,「粉紅超跑」也隨即停駕,等到火勢被消防車撲滅後,才繼續遶境行程。

白沙屯媽祖今日凌晨起駕後,沿路信眾熱烈歡迎鑾轎到來,並燃放燦爛煙火點亮夜空,沒想到疑似是火花掉落附近民宅,導致火警發生,從空拍鏡頭可見,橘黃色火焰在民宅逐漸蔓延。還有網友截圖直播畫面,轉發到PTT驚喊「白沙屯媽祖出巡放煙火放到失火?」


民宅起火!白沙屯媽祖停駕「撲滅才啟程」
有網友截圖直播畫面,轉發到PTT驚喊「白沙屯媽祖出巡放煙火放到失火?」(圖/翻攝自PTT)

苗栗消防局獲報趕緊派員赴現場灌救,而白沙屯媽祖鑾轎也當場停駕,等到火勢撲滅後才繼續遶境,讓大批香燈腳驚嘆之餘,也提醒信眾們在進香期間燃放鞭炮、煙火,要特別小心火燭,避免引起火災。

拱天宮先前也在臉書公布4項進香禁忌,提醒香客務必遵守,以免干擾到活動進行,分別為不可觸摸神轎、讓出空間給大轎組、不要鑽轎腳,以及服喪守孝期間不得進香。


民宅起火!白沙屯媽祖停駕「撲滅才啟程」
拱天宮先前也在臉書公布4項進香禁忌,提醒香客務必遵守,以免干擾到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。(圖/翻攝白沙屯拱天宮粉絲團)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:民俗說法僅供參考,切勿過度迷信。

相關新聞


白沙屯媽祖開進苑裡市場!「5年前遇大火」賜福 香客爆1亂象挨轟


追白沙屯媽祖「4大禁忌」曝!1類人不得參加 廟方點名2動作超NG


2024白沙屯媽祖3/18起駕!北港回程急行軍「2天衝回通霄拱天宮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