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9 | 今日新聞

私校退場藍委憂成國安問題 陳建仁這麼說

私校退場藍委憂成國安問題 陳建仁這麼說
少子化面臨大量私校退場!藍委憂成「國安問題」,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院質疑時作出回應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隨著少子化現象嚴重,加速國內多個私校退場,大同技術學院、環球科技大學、明道大學、東方設計大學等4所大學,將於今(2024)年7月31日停辦,多名立委今(19)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提到,私校退場問題多,教育部應視為國安問題並「積極應戰」,否則未來會只剩下北部及都會學校,陳建仁則回應私校退場問題確實需要一些檢討方案,同時強調暗渡陳倉的事情絕對不能發生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前往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,國民黨立委林倩綺指出,大學、中學到小學面臨私校退場,更嚴重的是從預警、專輔以及停辦學校,幾乎多數都位處非都會或北台灣之外的鄉鎮地區,質疑若不積極介入整合協助,能預見的是未來非都會區的孩子們,都要長途跋涉通勤上課,或是離鄉背井到都會所在地就讀求學。

林倩綺也說,現在私立學校聘約上,對離職教師的罰緩問題也有,以及私校退場用地也不應該讓學校暗渡陳倉,希望政府認真面對;教育部長潘文忠對此回應,私校會訂定契約,對於老師來說,有權利及義務,但如果契約不合理,會要求取消「也不能苛責教師離職,如果有不合理的通案,會來研擬並盤點解決方式」。

陳建仁則說,私立學校退場的問題確實需要一些檢討方案,在退場過程中,對老師的權益保障更是重要,強調暗渡陳倉的事情更是絕對不能發生。



相關新聞


學測填志願!18學群「企業最愛大學」一表看懂 世新唯一私校奪冠


企業最愛大學TOP10出爐!成大奪冠、台大排第2 唯一進榜私校是它


護理類熱門科系出爐!台大護理系排第3、北護大第2 冠軍是這私校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