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0 | 今日新聞

鞭炮紅毯跪接白沙屯媽祖!粉紅超跑抉擇曝

鞭炮紅毯跪接白沙屯媽祖!粉紅超跑抉擇曝
今(20)日有信眾擺出「鞭炮紅毯」陣仗,要恭迎媽祖婆,沒想到媽祖遲疑一下後,竟選擇繞道離開。(圖/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(20)日進入第三天的路程,目前「粉紅超跑」已經進入彰化境內,慈悲的媽祖婆也心繫日前不幸遭遇車禍的伸港「三姐弟」,前往彰化秀傳醫院停駕長達15分鐘。後續也繼續朝向北港啟程,中途到了彰化花壇鄉時,卻又遇到有信眾擺出「鞭炮紅毯」陣仗,要恭迎媽祖婆,沒想到媽祖遲疑一下後,竟選擇繞道離開,畫面曝光也引發各界議論,更有信眾大讚:「媽祖婆有自己的神風」。


鞭炮紅毯跪接白沙屯媽祖!粉紅超跑抉擇曝
白沙屯媽祖看見前方出現「鞭炮紅毯」陣仗,最終仍選擇繞道而行。(圖/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白沙屯媽祖的「粉紅超跑」鑾轎,已在今(20)日進入彰化縣範圍,到了上午10點左右時,進香隊伍行經當地中山路一段,卻有信眾在馬路上備好長長一條鞭炮紅毯,還在盡頭跪下,手捧鮮花恭迎媽祖,正當有其他信眾要將鞭炮點燃時,卻遭義交阻止,隨後鑾轎抵達後,粉紅超跑便停了下來,但幾秒過後就選擇倒退幾步,並直接從一旁繞過,沒有走上鞭炮紅毯,跪接的信眾也只好起身,轉頭目送媽祖離開。

這片段曝光後,立刻引發大批信眾熱議,不少人大讚:「白沙屯廟方之前有呼籲信徒多用掌聲代替炮聲」、「愛有個性的媽祖,有神風」、「迎接媽祖不是要大張旗鼓大肆點放鞭炮鋪張浪費,誠心鮮花素果迎接媽祖這才是媽祖最愛的」、「這種尷尬不是第一個!下次記得做好功課」、「每年有人這樣放鞭炮,白沙屯媽祖都在遠處停下,等放完煙霧散了才走,意思都很清楚了」、「媽祖是擔心這麼多鞭炮傷及香燈腳或是周圍環境,所以才沒燃放的,不要想太多」。


鞭炮紅毯跪接白沙屯媽祖!粉紅超跑抉擇曝
白沙屯媽祖看見「鞭炮紅毯」,仍選擇繞道而行。(圖/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白沙屯媽祖慈悲!讓老太太扶著轎桿請傾訴

在今(20)日粉紅超跑進香的路途中,也出現了令人意外的一幕,媽祖行經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二段時,一位老太太身上還帶著護腰,仍虔誠地跪拜媽祖,粉紅超跑便在她的面前停下,更讓老太太扶著「轎桿」請傾訴心願,動人一幕也讓信眾大讚媽祖婆慈悲。


鞭炮紅毯跪接白沙屯媽祖!粉紅超跑抉擇曝
粉紅超跑在老太太的面前停下,更讓她扶著「轎桿」請傾訴心願。(圖/取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
相關新聞


快訊/感動到哭!媽祖真的來看小姊姊了 白沙屯媽駐駕秀傳15分鐘


白沙屯媽祖進香中!香燈腳大軍垃圾亂丟 她家門口變成「垃圾山」


白沙屯媽祖進香18萬人潮!沙鹿「震撼空拍」曝光 人龍看不見盡頭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