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8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1 | 今日新聞

足協積欠球員費用!教育部:要求2週內匯款

足協積欠球員費用!教育部:要求2週內匯款
針對足協欠選手出場費,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(21)日表示,體育署已要求於2週內匯款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1.10.1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因舉辦或參加各項國內外賽事,而累積1億餘元債務,新任理事會112年接手後,雖已逐步展開協商還款事宜,但選手出場費的欠款仍未償還,選手沒收到錢還收到扣繳憑單。教育部長常務次長林騰蛟今(21)日回應,體育署已責成足協在2週內清償出場費等款項,其餘欠款也應在年底之前清償。

足協日前被爆出,111年底男子足球代表隊前往泰國參加邀請賽獲勝,球員至今連出場費都沒拿到,且國手未拿到錢卻收到扣繳憑單,疑有偽造文書。

體育署長鄭世忠日前表示,目前足球協會還有8000萬元債務,其中400萬元是積欠選手和工作人員的。

立委黃國昌昨天發文批評,足協在聲明中已經承認,當初造假的扣繳憑單是由時任秘書長、現任體育署長鄭世忠經手處理,質疑他是否還適任體育署署長。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列席就「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林騰蛟會前受訪表示,足協正在積極協助處理8000多萬元的欠款,扣款憑單不實疏失,已要求足協1個月內完成清查,向稅捐機關更正完畢;關於欠款,體育署已正式行文要求足協務必於2週內儘速籌措款項償還選手,其餘積欠選手款項部分,也應於今年底前償還完畢。

針對黃國昌發文,林騰蛟澄清,前任足協理事長鄭文燦以及前秘書長鄭世忠,都是在扣繳憑單問題發生之前就已經向足協完成辭職程序。

媒體追問足協因借不到場地而去高雄比賽等行政疏失,林騰蛟說,已涉違國民體育法等相關規定,體育署會依據各協會的實際狀況予以檢討。有關足協場地租借、扣款憑單不實等疏失,體育署將加強督導,請會計師查核,並列入年度補助款的考量。



相關新聞


足協積欠國腳案 立委黃國昌轟體育署署長鄭世忠:自己徹查自己


足協欠8000萬債務!球員前年賽事出場費還沒拿到 潘文忠回應了


足協道歉了!中華男足在「不符規格」場地比賽 主帥懷特坦言失望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