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22 | 今日新聞

拚穩健交接!賴清德啟動國防訪視行程

拚穩健交接!賴清德啟動國防訪視行程
在國防與國家安全部分,賴清德啟動國防訪視行程,首站為南部的防空相關單位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520政府交接前,為更通盤掌握當前國內外政、經、軍情勢,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把握就任前的黃金時間,日前開始產業經濟的走訪,就產業發展現狀、國內外環境及相關政策推動,進行全面性了解,並聽取各界意見;在國防與國家安全部分,賴今(22)日也啟動國防訪視行程,首站將前往南部的防空相關單位。

賴清德上午參訪「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」,指出他將在上任前展開「產業請益之旅」,此外,為了迅速掌握國防、國安相關事務,除了府內的交接工作外,他也會親自到國軍基地視導。

據參與相關事務規劃人士表示,未來這段期間,賴清德將啟動一系列的國防單位訪視,預計走訪的單位,包含戰略執行單位與指揮機構、作戰執行單位,重要軍事基地及國防科研單位等,有系統的就當前區域形勢、整體防衛構想及戰略,到國軍建軍整備情形、重大國防科研進展等事務,進行全盤的暸解掌握。

該人士指出,除了相關業務的交接準備、實地訪視的行程規劃外,賴清德近期也已在總統蔡英文安排下,參與例行的軍事會談及國安事務討論,一切以重大國政、國安事務運作無縫接軌為目標,而隨著520越來越近,賴清德及團隊近期以來,也正在這些工作上全力投入。



相關新聞


改書面報告挨批綠色巨嬰 林楚茵反擊:是被韓國瑜惡搞心生恐懼


挨批綠色巨嬰 郭國文重申慣例:為何到韓國瑜就扭轉成卡韓、護韓


NCC對中天訴訟吞16敗? 陳建仁駁:實際上有14件確定勝訴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