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28 | 今日新聞

中市兒童藝術節22場演出4/5日開跑

中市兒童藝術節22場演出4/5日開跑
中市迎接兒童節,邀請33個藝術團體展開22場精彩演出,今天宣布4月5日開跑。(圖/記者金武鳳攝,2024.3.28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迎接4月兒童節,臺中市府文化局舉辦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「藝起這young玩」系列活動,邀請33組優質表演團體,在山海屯城區帶來22場精彩演出。首場由紙風車劇團於4月5日晚間7時在圓滿戶外劇場打頭陣,演出大型兒童劇「巫頂看世界」。文化局長陳佳君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與,一起共度美好「童」樂時光。

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,為推動藝術教育向下扎根,每年4月配合兒童節規劃舉辦「臺中兒童藝術節」系列活動。今年除了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大型兒童劇「巫頂看世界」,還有11組團隊將利用平日巡迴校園表演。此外,4月份的每個週末,將分別在文心森林公園、港區藝術中心、后里運動公園及馬卡龍公園,也將舉辦多元豐富的戶外匯演活動,包括街頭藝人表演、親子市集及手作闖關遊戲等,讓爸媽與孩子一同「Fun」心享受藝術假期!


中市兒童藝術節22場演出4/5日開跑
中市兒童藝術節4/5日開跑,由 紙風車劇團在圓滿戶外劇場演出「巫頂看世界」打頭陣。(圖/記者金武鳳攝,2024.3.28)

今日舉辦「藝起這young玩」宣傳記者會,由兒童藝術節表演團隊妙璇舞蹈團、金宇園掌中劇團及泰雅原舞工坊聯合演出熱鬧開場。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,台中有285萬人口,其中,12歲以下孩童佔12%,約有34萬人,顯見台中不僅是幸福宜居城市,還是一個充滿生機、活力與朝氣的新城市,所以文化局在每年四月,都會配合兒童節舉辦藝術節系列活動。


中市兒童藝術節22場演出4/5日開跑
中市兒童藝術節4/5日開跑,今天發布會上,邀卡帕幼兒園小朋友先睹為快。(圖/記者金武鳳攝,2024.3.28)

陳佳君特別強調,今年的兒童藝術節最特別,是以「藝起這YOUNG玩」為主題,規劃系列大型兒童劇及假日戶外匯演外,為了讓孩童在學校上課也能體驗文化、享受藝術,安排有新藝芳歌劇團、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、晶采歌仔戲曲社、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、大開劇團、小青蛙劇團、國光歌劇團、頑石劇團、台中室內合唱團、翃舞製作和妙璇舞蹈團等11組優秀藝文團隊進入校園巡迴演出。

文化局說明,活動期間所屬各文化中心同步推出5檔售票演出節目,包含偶戲、舞劇、馬戲雜技、故事音樂會等,提供親子觀眾多元豐富的選擇。此外,新聞局也將於4月27日、28日在臺中公園辦理親子音樂季,邀請市民一起享受溫馨快樂的兒童月。更多臺中兒童藝術節活動資訊可至文化局官網(https://www.culture.taichung.gov.tw)或兒童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(https://reurl.cc/Y9zaml)查詢。



相關新聞


台中郵局「大甲媽祖惜福郵摺」 限量3000套4/1起發行


全國首創 台中YOUNG媽咪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


「等待韶光」漆藝雙個展 「相愛」作品義賣捐助弱勢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