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2 | 今日新聞

大港開唱熱潮 黃捷回憶:曾被韓國瑜停辦

大港開唱熱潮 黃捷回憶:曾被韓國瑜停辦
黃捷說,不要覺得政治歸政治、音樂歸音樂,因為越漠視、越容易被剝奪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第15屆「大港開唱」活動圓滿落幕,兩天創下30萬人朝聖的紀錄,曾任高雄市議員的民進黨立委黃捷說,過去大港開唱曾被韓國瑜市府百般刁難查水表,被藍營批評「低俗下流不堪」,他自己在議會聽到快氣哭,甚至為了留住大港,被用難聽字眼羞辱,直到2021年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才復辦。她說,不要覺得政治歸政治、音樂歸音樂,越漠視越容易被剝奪。

黃傑昨在Thread發文說,經歷失而復得,隔年在大港橋邊又能聽到開唱前的船鳴,感動到瞬間噴淚。她也說,這些看得見的港灣之美背後得來不易,無論是輕軌、棧庫群、愛河、大港橋、高流音樂中心,是許多推手的累積才能成就。

黃捷強調,建設發展不會從天而降,政務官做的政治決定,都攸關城市的未來,而這些過程中要抵擋政治壓力,也是媒體上最容易看到的衝突畫面,卻鮮少人去了解,背後對城市發展的優劣之分。

黃捷說,不要覺得政治歸政治、音樂歸音樂,因為越漠視、越容易被剝奪,鼓勵大家聽歌時還有餘力的話,可以多了解歌詞在寫的歷史,因為了解得越多,才能知道歲月靜好的背後是誰負重前行。最後她也說,除了感謝前人,更要努力為未來10、20年的高雄留下什麼,讓高雄繼續是座偉大而光榮的城市。



相關新聞


蔡英文巧遇「屍妝林昶佐」合照滿滿尷尬 網友笑:當爸媽看你成發


總統驚傳被「潑婦」苗可麗飆罵?蔡英文現身「大港開唱」給真相


韓國瑜將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!執行長若被否決 藍委建議出這狠招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