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2 | 今日新聞

今鶴義式餐酒館吃牛肉燉飯 台中客不適住院

今鶴義式餐酒館吃牛肉燉飯 台中客不適住院
JINHER今鶴是知名的網美店,兩名學生前晚享用黃金起司安格斯舒肥牛排燉飯前,先拍照留念。(圖/林祈烽提供,2024.04.0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食安事件連環爆,有民眾向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投訴,31日晚間7名親友到連鎖義式餐酒館「JINHER今鶴」逢甲店聚餐,其中2人點了牛肉燉飯,2小時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,目前仍住院中。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,已採集環境及食餘檢體送驗中,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。


今鶴義式餐酒館吃牛肉燉飯 台中客不適住院
今鶴義式餐酒館的逢甲店,號稱白色貨櫃森林系餐廳,是網美打卡熱門景點。(圖/林祈烽提供,2024.04.02)

林祈烽指出,他接到市民投訴,31日晚間8點兩個家庭共7人前往台中市黎明路今鶴義式餐酒館用餐,其中16歲男高中生、18歲大一女生同時點了黃金起司安格斯舒肥牛排燉飯,當晚10點起各自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。男高二生以為是普通的吃壞肚子,隔天向學校請假、到藥房買成藥吃,今(2)日膽汁都吐出來,才趕忙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檢驗,白血球飆到1萬8,000多,目前留院觀察中;女大生目前在梧棲童綜合醫院住院,白血球飆到1萬4,000多。

民眾表示,一開始以為單純吃壞肚子,但想到台北的寶林茶室事件,沒想到吃壞肚子可能會死人,雖然醫師已施打抗生素治療,嘔吐和腹瀉情況仍未停止。


今鶴義式餐酒館吃牛肉燉飯 台中客不適住院
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到投訴,親友到某家連鎖義式餐酒館的西屯店聚餐,其中兩人疑似食物中毒。(圖/翻攝林祈烽臉書,2024.04.02)

台中市食安處表示,昨天下午2時接獲梧棲童綜合醫院通報,7位民眾於3月31日晚間到這家餐酒館用餐,其中16歲男生及18歲女生分別於當晚10時起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腹瀉等疑似食品中毒症狀,2人皆已就醫,目前18歲女生住院治療中。

食安處立即派員前往稽查,業者依規投保產品責任險,現場有烤箱區地板及插座不潔、工作人員有戴耳環(針)、油煙罩不潔等不符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》的項目,已責令業者於4月4日前完成改善,另已採集環境及相關食物檢體送驗中,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。


今鶴義式餐酒館吃牛肉燉飯 台中客不適住院
台中市食安處人員昨到今鶴餐酒館採集檢體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2024.04.02)


相關新聞


新莊頤品飯店爆食物中毒!62人不適、9人救醫 衛生局命暫停營業


快訊/寶林2死中毒案 北市衛生局證實: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


藏壽司也爆疑似食物中毒!4人噁心、腹瀉 北市衛生局稽查揪4缺失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