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4 | 今日新聞

平衡馬英九訪中才訪美?夏立言駁:時間巧合

平衡馬英九訪中才訪美?夏立言駁:時間巧合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早前往美國訪問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(4)日出發訪美,而前總統馬英九1日剛訪中,還傳出4月8日將有「馬習二會」,被問及夏立言此行在平衡馬英九訪中?夏立言受訪時表示,並非刻意安排,而是時間巧合,「絕對沒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」。

夏立言今天早上出發訪美,將出席「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」,今天上午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,待會他就會到舊金山去,主要是跟國民黨駐美總支部的同事見面,另外就是到華盛頓去,華盛頓是美國政治中心,「我們在那邊有很多老朋友,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去了」,為了表示國民黨對與美國關係的重視,「所以這次我會去見很多的老朋友」。

被問及去美國是平衡馬英九去中國?夏立言說,其實就像馬英九去中國要很長時間的準備,他去美國也要花一段時間準備,並不是刻意在安排,而是時間上巧合碰到馬英九去中國,他正好安排這個時間到美國,「所以絕對沒有要刻意的平衡任何事情」。

夏立言強調,國民黨跟中國、美國的關係,一向是國民黨的重點,馬英九時代有個政策叫親美友日和中,「我想這是我們一貫的政策」。



相關新聞


夏立言今早訪美!將出席「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」 預計停留10天


馬英九講到哽咽!訪孫中山故居 喊和平「這一輩中國人最大願望」


馬英九訪中稱感受兩岸「血濃於水」!時力籲:看清武力侵略惡意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