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6 | 今日新聞

蕭美琴在捷克被中國監控 吳思瑤:冰山一角

蕭美琴在捷克被中國監控 吳思瑤:冰山一角
吳思瑤批評,中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地破壞台灣外交發展空間,呼籲中國停止外交戰狼行徑。(圖/吳思瑤辦公室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
捷克媒體報導,準副總統蕭美琴上月中旬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s Vystrcil)邀請造訪布拉格,卻被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,差點釀成事故。對此,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6)日批評,中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地破壞台灣外交發展空間,呼籲中國停止外交戰狼行徑。

針對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蕭美琴一事,吳思瑤受訪時表示,此事非同小可、非單一事件,蕭美琴赴歐洲行程低調,中國外交跟騷卻是異常高調,亦步亦趨、明目張膽,而這只是冰山一角,中國正無所不用其極地破壞台灣外交發展空間。

吳思瑤提到,中國首先透過前線情報蒐集,掌握台灣外交發展網絡,事後再針對特定人士一一反制、施壓,並各個突破;她呼籲中國停止外交戰狼行徑,台灣也自我要求,未來外交行程規劃,保密作業絕對要升級、強化維安規格,希望民主同盟國家,針對中國惡質的行徑一起同聲譴責、反制。

蕭美琴日前赴歐洲訪問,捷克媒體爆料,蕭美琴3月中旬訪問捷克期間,竟遭到中方外交官跟車尾隨,險釀車禍。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(Jakub Janda)在X平台上轉發相關報導,透露捷克外交部已證實,正在與中方處理此事件,捷克政府已經召見中方大使,強調事情還沒結束。



相關新聞


蕭美琴傳被中方監控險釀車禍 王定宇斥:痴漢跟騷行徑「丟臉」


新國會戰場多!民進黨立委三大聲量王 白眼女神最吸睛


捷克媒體曝蕭美琴訪歐疑遭中國官員跟蹤 外交部:捷方仍在釐清中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