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1 | 今日新聞

長榮海運股東告發董事 金管會這麼回應

長榮海運股東告發董事 金管會這麼回應
針對長榮股東指控長榮海運與巴拿馬長榮國際間近新台幣300億元的股權及不動產交易,涉不法疑慮,向台北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,金管會今(11)日有最新回應。(圖/長榮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針對長榮股東指控長榮海運與巴拿馬長榮國際間近新台幣300億元的股權及不動產交易,涉不法疑慮,向台北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,提告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與長榮海運董事會成員等10人涉嫌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與非常規交易罪,北檢已分由檢肅黑金專組釐清。對此。金管會今(11)日表示,會配合檢調辦理,證交所及投保中心也會分別了解、注意此案發展。

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,金管會會配合檢調單位相關辦理時程,證交所也會對此案進行了解,如果有發現公司涉及違反證券管理法令情事,將依相關規定辦理,投保中心也會依職權持續注意此案發展。

至於長榮股東是否有寄發檢舉信至金管會,證期局官員表示,若金管會或證交所有收到檢舉函或投資人陳情,均會依檢舉陳情事項進一步查處,若發現違規事宜,將依規定作行政處理。



相關新聞


兄弟爭經營權再度上演?長榮國際董事會換老大張國華人馬上位董座


3公司股票恐變壁紙!最快牧東6/20下櫃 廷鑫、昶虹11/19下市


創34年新低!日圓一度貶破153 差3天換匯5萬多吃1碗拉麵還有找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