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6 | 今日新聞

拿不出進貨資料!中市勒令和牛EMPEROR停業

拿不出進貨資料!中市勒令和牛EMPEROR停業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對「和牛EMPEROR」處以停業處分。(圖/記者顏幸如攝,2024.04.16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中市頂級和牛燒肉名店「和牛EMPEROR」被離職員工踢爆使用過期肉品,市府稽查後發現,該店去年10月才開業,各項食材卻從11月開始過期,懷疑內情不單純,加上業者無法提供確切進貨、銷售、庫存資料,今天勒令停業;逾期食材部份至少開罰144萬元,一半作為檢舉者獎金。

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公佈,「和牛EMPEROR」逾期的食材包括牛肉18箱219塊、冷麵24箱,以及豆瓣醬、昆布高湯、蜂蜜檸檬濃縮飲料、石榴濃縮飲料、味噌等,其中有60包過期冷麵,稽查時在料理區已被開封,足見並非店家所言,將逾期食材「作為員工訓練用」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昨天原本表示,食材過期屬行政罰,還不到勒令停業的程度,但今(16)日風向大轉彎,主動宣佈已對「和牛EMPEROR」停業處分,原因是業者無法向市府提供確切進貨、銷售、庫存等資料,將依照《食安法》,限期明天之內提供完整資料,否則再罰3到300萬。

確實逾期食品共有8品項、12項目,依每項6萬元、故意行為加重乘2倍,至少開罰144萬元。另稽查有無將過期食材賣給下游、民眾是否吃下肚,市府也將受理消費求償。

市議員江和樹質詢時批評,業者指衛生局給媒體的資訊是不實報導,宣稱採取法律行動,但這家號稱日本人來台灣開的店,去年10月才開張營業、11月食材就逾期,根本是糟蹋台中人!即使爆發食安問題,官網今天上午還在接受顧客預約,如此公然挑戰公權力,實在太過囂張。



相關新聞


一客4千起跳!台中頂級燒肉店遭封存15箱過期和牛 冷麵也有問題


和牛EMPEROR連果汁都過期!市府鼓勵檢舉 吹哨者獎金最高300萬


日本和牛過期還在用!同業曝「效期、保存」秘辛:餐廳做法全說了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