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4°
( 35° / 31° )
氣象
2023-11-24 | 品觀點

服務40年!文化中心老員工致力推動大墩之美

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今(112)年歡慶開館40周年,許多伴隨文化中心一路走來的老員工,從開館前的籌備處時期,就在大墩現址服務迄今超過40年。目前仍在大墩文化中心推廣股擔任美工設計的徐娟娟,一手包辦所有海報文宣;而現在臺中市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服務的張月芬,從現任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大墩現址的臺中市文化局長任內,就擔任大墩美展國際藝術交流的執行推手!兩位創館員工在館內、館外,致力推動大墩之美,成為藝文工作中微小卻又不可或缺的能量。

服務40年!文化中心老員工致力推動大墩之美

圖說:2010年時任臺中市長胡志強(左四)與副市長、時任文化局長黃國榮(左五)率隊赴德州文化中心舉辦「大墩美展」,藝術家現場揮毫贈墨寶。(圖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服務40年!文化中心老員工致力推動大墩之美

圖說:2010年臺中市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開幕剪綵,現任副市長、時任文化局長黃國榮擔任主剪者。(照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現年58歲的徐娟娟,年輕時因為母親一句話「女孩子就要去公家機關」。民國72年10月從美工科畢業後,就到文化中心籌備處任職。在大墩文化中心服務超過40年,從手繪美術到電腦繪圖,徐娟 娟精益求精,更常自費學習。館內海報、美術、設計幾乎都出自她的巧手。時值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期間,徐娟娟歡迎民眾走訪文化中心,欣賞期間限定特展,探索大墩之美。

服務40年!文化中心老員工致力推動大墩之美

圖說:1996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一屆桌球錦標賽,張月芬(左一)與同事於報到處合影。(照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服務40年!文化中心老員工致力推動大墩之美

圖說:包辦大墩美術的徐娟娟(右一),將第一屆文化盃桌球錦標賽的張月芬(左上圖)和同仁留影照設計入館慶40周年海報中。(照片來源: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蜚聲國際的大墩美展,於2007年開始國外巡展,成功讓臺中文化藝術之美發揚海外。現任臺中市副市長、當年擔任臺中市文化局長的黃國榮認為,大墩美展的全球徵件,讓全世界的藝術家匯聚台灣,而台灣的藝術家也應該放眼國際,於是積極推動大墩美展國際文化交流展。民國72年才剛上大學夜間部,白天就到文化中心籌備處工作的張月芬,從第10屆的大墩美展接手承辦,一路執行了14年,大墩美展遠征國際,戰績輝煌。

兩位服務逾40年的老員工─徐娟娟感謝大墩陪伴她與家人、市民一起成長;張月芬感謝長官的睿智、藝術家老師不藏私,讓大墩之美走向國際!兩位開館英雄各司己職,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推動臺中文化藝術。文化中心雖為40年的館舍,但展覽、課程、各項藝文活動卻與時俱進。文化局說明,大墩文化中心是與市民一起成長、中部地區指標性的藝文場館。40年來,歷任主管健全制度、所有員工致力投入創意活動推展,讓大墩文化中心成為首屈一指的藝文殿堂。未來,大墩文化中心將持續發揮藝文能量,為臺中市創造更精采的文化經典!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