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3°
( 24° / 22° )
氣象
2021-04-21 | ShareLife

自我解壓深吸一口氣,用《冥想正念指南》緩解你的焦慮緊張

自我解壓深吸一口氣,用《冥想正念指南》緩解你的焦慮緊張
陷入緊張焦慮情緒的人必看,學習如何呼吸,進入冥想訓練將冥想的益處帶進日常生活中。你焦慮?失眠?憂鬱?緊張嗎?
Netflix的一部治癒小短劇《冥想正念指南》-推廣像訓練肌肉一樣訓練神經細胞。

透過簡單的冥想技巧,讓自己放鬆下來,以往我們說到冥想,我們總以為那是如同出家人般清靜無為,不煩惱世俗的瑣事,或是經歷了長久的修行才有辦法毫無雜念的冥想,不過《冥想正念指南》的聯合創辦人安迪帕帝康 (Andy Puddicombe)打算打破這種觀念,冥想與宗教信仰無關,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、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冥想。

在影片開端安迪帕帝康告訴我們,他曾經因為煩心事太多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和健康等等,他甚至也為此辦訪過喜馬拉雅的高僧,與僧侶們一同修行,一路探尋新制不受到外界影響的方法,而他秉持著:「讓冥想變得淺顯易懂、與生活連結、也對身心有益,並且也能接觸到越多人越好」(”to make meditation accessible, relevant and beneficial to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”)這樣的信念製作了《冥想正念指南》

短短20分鐘的簡約動畫,告訴我們冥想的原理和方法,帶領我們進入了冥想的世界,還沒嘗試過冥想或覺得自己堅持不了冥想的人,可以去看看這部影片。

我們的各種思考就如同馬路上來往的車流,不停的在腦海中穿梭,透過冥想控制讓思想有序。

在冥想專注訓練時,設定一個專注的點就是最重要的,最容易的點就是呼吸,有了專注的點,我們就像是有了船錨,當我們的思緒飄到遠方時,我們可以重新找回專注力,學習避免再次分神,然後放下它回到平靜專注的冥想。

自我解壓深吸一口氣,用《冥想正念指南》緩解你的焦慮緊張

冥想不是你正在做的一件事情,而是你進入的一種狀態,讓大腦休息,讓身體去思考,但你並沒有睡著,但冥想結束後會有一種像是進入深層睡眠的煥然一新。

感冥想初學者的練習建議:
#1為自己清理一個乾淨的空間
放上一個舒適的墊子,可以播放音樂方便進入冥想,微弱的燭光的溫和光線讓我們更容易進入放鬆的狀態。
#2不需要期待從冥想中獲得什麼
不對冥想抱著期待或批判,冥想並沒有好或是壞的結果。
#3冥想前後可以做一些伸展或是瑜珈動作,讓你坐得更舒適。

自我解壓深吸一口氣,用《冥想正念指南》緩解你的焦慮緊張

延伸閱讀//享受孤獨、與自己和解《你明明心好累,為何還裝作無所謂?》
延伸閱讀//愛自己的方式錯誤,反而讓你逐漸失去自我

圖片來源:Unsplash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,請來信留言告知,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,若是您反對使用,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,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。聯絡信箱:service@warno.com.tw 原文在此│更多資訊請至「女人瘋 iwoman.sharelife.tw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