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6° / 25° )
氣象
2021-04-28 | ShareLife

全世界最惡毒的人會在兩種場合孳生:一是情場,二是職場。

全世界最惡毒的人會在兩種場合孳生:一是情場,二是職場。
確保大家都相安無事,最後卻忘記下車的職場濫好人,可千萬別當,在職場與人的相處之道要拿捏好。一本實用的職場避雷指南,《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》
作者威廉,作為一位資深的職場人,在這本書之中透過54則小故事,講述自己在自己新人入職,職場中,離職,離職後以過來人的身分,分享了自己的智慧心法。

患難見真情的情,是交情,不是人情。
利益關係裡面沒有絕對的朋友,而職場也是一個高密度利益的場所,畢竟到處都是明爭暗鬥的暗流湧動,踩到地雷都有可能不自知,用人情處事都是要還的,當我們希望用人情逾越規範時,一旦自己無法逾越就會嚷嚷著自己是受害者,因為沒有人會在自己利益受損時,會考慮別人。

對關係有更多定義,不是所有人都會變成朋友。
許多人最會用情緒勒索的方式,和他人說:「你沒把我當成朋友。」,但有些人明明只是工作上曾經見過一面、晚輩。在不同的關係找到合理的相處之道,只需要對自己認定的朋友好一點,許多人會覺得自己有人際關係的煩惱,覺得自己與他人的關係,並沒有相處得很好,那他其實就不算是你的朋友,而他的道德、還有對錯的判斷就與你沒關係,你不必為他煩惱、不必拿朋友的標準要求他。

以前在意所有人的感受,但後來才知道,應該最在意的首先是自己的感受,再來是家人。

全世界最惡毒的人會在兩種場合孳生:一是情場,二是職場。

以下節錄了幾句書中句子,讓我們能從中解惑。

#這句「我已經很努力了」,一旦說出口,就表示自己做的還不夠。

#把時間花在有效溝通上,與其不斷據理力爭,不如讓事情發生,讓結果來證明對錯。

#全世界最惡毒的人通常會在兩種場合孳生:一是情場,二是職場。

#把目光放太遠,會讓人忘記此時此刻雙腳正踏在地面上,實現理想還是得胼手胝足。

#平庸的人才會花時間抱怨,不甘平凡的人碰到問題只會急著找方法解決。

#成功遙不可及,生存就在咫尺,不合時宜的體面和尊嚴必須拋掉。

延伸閱讀//生活裡的儀式感很重要,讓你不只是為了生存而生活
延伸閱讀//即使生活給我那麼多黑暗,我仍然回報以光

圖片來源:Unsplash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,請來信留言告知,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,若是您反對使用,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,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。聯絡信箱:service@warno.com.tw 原文在此│更多資訊請至「女人瘋 iwoman.sharelife.tw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