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2-04-28 | ShareLife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你被困住了嗎?被生活困住、被工作困住、被人際關係困住,無論是哪一種你都該找個出口釋放了,也別認為自己毫無選擇,一讀【幸福的魔法:更快樂的101個選擇】,認知其實自己必須做決定,其實可以有選擇。「我們常以為困難的部分在於做決定,其實困難之處往往在於認知到自己必須做決定、可以有選擇。」

【幸福的魔法:更快樂的101個選擇】的作者塔爾.班夏哈是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人生導師,他認為「如果人生是一篇樂章,我們選擇的每個行動,都會決定如何觸動奏出永恆樂章的琴弦」。本篇節選8句人生語錄,看完後就來做選擇吧!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1.選擇的第一步不是其他,而是「選擇做出選擇」,若一直想著「我別無選擇」,就只能消極地「好好過日子」了。

有時候我們以為別無選擇,也許是因為不想逃離舒適圈、害怕一旦跨出後就要面臨更多的挑戰、更多的人生選擇題,將沒有選擇的原因怪罪於別人,但記住,不選擇也是種選擇,當你默默不語地接受命運,眼睜睜看著自己走向懸崖的,其實也是自己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2.善用憂慮帶給你的動力,但不要不分輕重憂慮,想想,人在世上有許多值得做、值得思考的事,請善用自己在世所擁有的時間,繼續前進。

會擔憂是好事,表示自己在乎,不過若過度擔憂反而本末倒置、無法把事情做好;別把時間花在煩惱上,畢竟問題永遠需要被解決,與其花時間在煩惱擔憂,不如拎起衣袖一起想辦法解決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3.視犯錯為寶貴的反饋,擺脫害怕失敗的心態,繼續擁抱學習與成長的機會。

也許看破生死的我們,了解「死亡」這每人都將迎來的終極失敗後,我們更能坦蕩蕩地去面對挑戰、給予自己勇氣。作者建議了解失敗是必然的,選擇如何處理面對才更重要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4.選擇夠好就行了,接受完美未必可得的現實,並感激所獲得而擁有的,而非一直遺憾未能獲得和擁有的東西。

適時地知足常樂也相當重要,有時候放手也是種選擇而非逃避,在評估了自己的狀況後再下訂目標、給予自己時間衝刺,不過當時間一到就該放手讓自己自由,接受人生總有到達不了的遠方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5.選擇看到半杯滿的杯子,看見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珍寶,著重在生活中正面、珍貴的事物。

人類的本能只讓我們重視自己沒有的,當擁有了十則稱讚時反而更在乎那唯一的負評,提醒自己應該要更懂得看見生活中那些,也許看似理所當然卻得來不易的事物,時刻懂得感恩惜福才是面對人生的心態之一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6.選擇在生活中感到驚奇,不屈服於枯燥乏味的生活,把老樣子變新奇。

即使人生走到最後都會是粗茶淡飯、看破紅塵的結局,但過程中你想要怎麼創造你們之間的回憶都是由你來做決定,別讓身邊的人只剩令人失望的感覺,該好好讓生活中的小事都會像第一次遇見那樣驚奇、有趣、感人,第一步便是行動,別讓那些冒出來的問號又把自己困住了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7.選擇做最好的自己,發現自我的潛能,研究過去最好的部分,應用在現在和未來。

老漢猛提當年勇,但為何今日只能回首觀望卻無法再重現往日光彩呢?是什麼絆住了你,讓你不再為生活而努力了?好好回顧過往、重現往日光彩,選擇做最好的自己,在生活的每一刻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8.不論你要往哪裡去,那裡的天氣如何,你可以自己帶著陽光。

無論你走到何方,記住自己總有選擇,選擇成為自己的陽光,了解自己的核心價值,帶著這份堅持專心勤奮在自己的夢想。

無論身在何處,選擇當自己的陽光

作者建議:
1.寫下兩張卡片:「世界為我而造」,沒自信時看這張;「我不過是塵灰」,太自傲時看這張。
2.增加例行公事:每天深呼吸三次、寫下五件感恩的事。

延伸閱讀//有時我們能接住自己,有時並不;放下心中的重,讓雪落下。
延伸閱讀//讓內心自由,接受自己的不完美

圖片來源:Unsplash
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,請來信留言告知,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,若是您反對使用,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,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。聯絡信箱:service@warno.com.tw
原文在此│更多資訊請至「女人瘋 iwoman.sharelife.tw」

最新生活新聞

延伸閱讀